竞技风暴

刘翔设计火炬交接仪式 坦言喜欢佛罗伦萨的舒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2:55 竞报

  本报记者王亮佛罗伦萨报道 在佛罗伦萨温暖的阳光下,漫步在文艺复兴建筑群中有点乐不思蜀。当刘翔站在有着1400多年历史的世界第3大教堂“百花大教堂”前的时候,“真不想回去了,这里太美了。”

  作为本次参加都灵冬奥会火炬传递的4名火炬手,刘翔等4人于意大利当地时间13日晚上7点抵达佛罗伦萨,住进了当地最好的宾馆—Savoy酒店。14日早上9点,一行人在导游的
带领下开始熟悉交接棒的地点和接力跑的路线,顺便走路游览了小小的佛罗伦萨市。由于刘翔和小杨阳的接力要在晚上7点才开始,他们得以利用这难得的机会享受轻松。

  “我太喜欢这里了,很古老。走在

佛罗伦萨的街道上,我仿佛回到了中世纪,这份惬意和舒适让我忘掉了大都市中的很多烦恼。如果问我有什么感受,我现在真的不想回去了。”说这话时,刘翔正抬头环顾着四周歌特(戈特)风格的建筑,在经历了2004年和2005年两年的辛苦征战后,他在佛罗伦萨享受到了难得的清闲。

  一行人来到了有400年历史的老桥,这里是刘翔与小杨阳交接火炬的地点。刘翔要跑的400米是一条羊肠小道,没有特别的风景,但刘翔要让自己尽量慢的跑完这400米,“正常情况下是2分钟,但我希望能跑5分钟。如果老外催我的话,我就假装听不懂。”

  在老桥上,刘翔与小杨阳商量起晚上交接火炬时弄点什么样的特殊动作。有人建议来一个拥抱,但刘翔和杨阳都认为这有点俗,最后小杨阳想到了一个主意。“我们可以来一个滑冰接力时的动作,我把火炬交到你的手上后,从后面推你一把,然后你还要做一个滑冰的动作。”小杨阳对刘翔说。刘翔回应道:“那你应该推我的屁股吧,哈哈。”

  按照计划,刘翔将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与杨阳传递冬奥会火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