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原爱偷师成功可爱依旧 女乒世界杯连爆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2:54 竞报

  本报记者孙璐广州报道 三战全胜,日本 “瓷娃娃”福原爱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跻身八强,并战胜美国老将高军闯入四强,实在有些出乎大家意料。

  乒超联赛“偷师”成功

  书包上挂满了小毛绒玩具,走到哪儿零食不离身,福原爱就是一个没长大的小孩子
。从世乒赛到世界杯,短短半年时间,福原爱的球技长了一大块,除了自己的努力外,加盟乒超联赛也是她迅速提高的法宝,连她自己也不得不承认:“乒超联赛让我成长了不少,王楠给了我很多帮助 。”

  整个乒超赛季福原爱参加了全部22轮比赛,双打14胜8负,单打3胜8负。对于这样的战绩小爱已经很满意了,俱乐部官员给她打出了80分的高分。

  

世界杯连爆冷门

  第一场胜了中国香港的林菱爆出了冷门,大家在吃惊之外只是觉得福原爱运气不错;第二场战胜了柳絮飞,大家不由得对福原爱刮目相看了;第三场对阵刚在巡回赛

总决赛获得亚军的李佳薇,4比1轻松战胜对手。

  “你觉得轻松吗?我觉得很难。”面对记者的提问,福原爱睁大了眼睛,一本正经地摇着头:“我的优势就是心态好。我本来位置就很低。”福原爱狡黠一笑,世界排名第25位的她是凭借外卡参加本次比赛的。赛前她最大的目标就是“争取不当最后一名”。

  “瓷娃娃”可爱依旧

  球技长了,年龄大了,但是福原爱的可爱劲儿一点也没变。在不想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时,她要么装作没有听懂,要么抬起头一脸无辜地看着身边的志愿者帮她解围,这个举动让身边的记者无可奈何。

  1/4决赛抽签,福原爱是为数不多亲自参加的运动员。当张怡宁和鲍罗斯已经抽出位置后,作为C组第一的福原爱上台抽自己的位置。面对两张号牌她犹豫了半天,闭上眼睛说:“右边。”大家在问她是自己的右边还是裁判的右边。这个问题让福原爱一时愣住了,自己转过身比划了半天终于做出了最后的选择。一看是和鲍罗斯一个半区,福原爱高兴地叫了起来,小声嘀咕:“总比和张怡宁在一个半区好吧!”不过当看到高军成为自己的对手,福原爱立刻又噘起了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