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人"今年给自己打95分 新赛季刘翔目标"简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2:0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

  “如果说去年是90分的话,那么我觉得,自己今年的表现可以打到95分。”接近2005年终,回首过去的这300多天,刘翔终于可以放心地这么评价自己。

  这么高的分数,自然源于刘翔今年出色的战绩。作为奥运会后的第一年,原本应该
以调整为主的他,却连轴转般地参加了18场国内外大赛,跑进13秒10之内的就有7次,成绩十分稳定。而且,这一切还都必须加上外界对他超乎寻常的高度关注和疯狂追踪,以及由此对训练的系统性所带来的巨大影响。

  “今年我发挥得特别稳定,成绩也特别好,国内和亚洲的所有比赛都保持着冠军,在世界比赛中没有掉出过前三名,都表现出了应有的训练水平。这说明我的心态和技术比以前更完善了,控制比赛的能力有了很大提高,也更自信了。我自己感觉特别满意。”一口气,刘翔连用了好几个“特别”。听得出来,他真的很为自己这一年来的表现而骄傲。

  一年的结束,也就意味着新一年的开始。而事实上,刘翔新的一年会“提早”到来。结束冬奥会火炬传递之后,刘翔将于15日直接返回上海,在上海参加一两个活动之后,大约于20日左右返回北京正式开始他完整的冬训。

  对于2006年新的一年,对于自己,刘翔说自己没有太多的目标,还是希望能保持“稳定”这一点。他说:“主要是在身体素质上要提高一点。因为技术方面已经基本成型,所以就得在身体素质上下点功夫,最起码得保持住。”

  倒是对身边的人,刘翔送出了许多的祝福:“新的一年,我希望师傅身体健健康康的,父母也健健康康的,这个祝福也送给所有关心我的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