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职业空手道争霸赛将举行 中国武术队向国足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1:4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为了备战12月23日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的“中国功夫·世界职业空手道争霸赛”,中国武术代表队在广州已经秘密封闭集训一周有余。为了更好地打好这场比赛国家武术队请来了心理学专家,为我们的武林高手缓解心理压力。

  “这次与空手道比赛,外界的压力非常大。散打毕竟是国粹,如果输给了空手道,这可不是一件小事。为此,队员们也承受了不小的压力,尤其是柳海龙。在十运会只拿到第
六的成绩后,柳海龙的压力一直非常大。而且这次打争霸赛的对手也很强,一个优秀的运动员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如果接连失利,对于他的打击是可以说致命的。更重要的是,在外界看来,柳海龙就是中国武术散打的一面旗帜,如果柳海龙输了,武术散打就会被认为不如空手道。因此,如何给柳海龙等队员减压,将是教练组下一步工作重点之一。”中国队主教练翟寿涛说。

  据悉,为了能够让队员们在赛前调适好自己的心态,教练组已经从军体院请来一位陈姓教授,对所有参赛的队员进行心理辅导。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武术代表队历史上第一次聘请心理专家对运动员进行心理辅导,而此前在

中国男足,心理专家的作用收效十分明显。

  由于今年最重要的任务是此前在南京举行的

十运会,因此对于所有参加本次争霸赛的中方运动员来说,普遍都存在竞技状态下滑的现象。

  “队员们十运会后就放长假了,在本次广州集训之前,大部分都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在体能和竞技状态上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翟寿涛说。

  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功。为了使之后的针对性训练能够事半功倍,除了要在心理上帮助队员缓解压力,翟寿涛也将重点放在提高队员的体能这一点,一周来的训练始终围绕队员的体能,“任何针对性的训练都是以体能做保障,没有充沛的体能,一切都只能是纸上谈兵。”翟寿涛这样强调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