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法庭判定前男子百米飞人服用禁药 蒙哥马利:我完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1:17 东方体育日报

  百米世界纪录、世锦赛金牌、男飞人的称号……当执行法官克莱格·马斯巴克当众宣判禁赛处罚的那一瞬间,抹去了蒙哥马利的之前复出的一切,也将他抹出了世界百米短跑的历史。对此蒙哥马利唯一能做的反应就是喊冤了,只是在铁证面前,一切都显得那么苍白。

  昨天,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向公众宣布,他们已经证实了前百米世界纪录保者美国短跑选手蒙哥马利早在2000年奥运会备战前就开始服用包括EPO促红细胞生长素和生长激素在内
的五种违禁药品,并因此对他从施以两年的禁赛,禁赛期从2005年6月6日的第一次听证会算起。这样一来,蒙哥马利也成为了国际体坛上首位没有尿检呈阳性而通过证据被禁赛的运动员。

  虽然蒙哥马利的律师始终以没有搜集到相关证据为由拖延国际仲裁法庭的开庭时间,但仍然挽救不了前男飞人的命运,两年的禁赛,外加取消从2001年3月30日开始的所有成绩,其中包括2001年田径世锦赛的百米银牌、2001年世锦赛上男子4x100米的接力金牌、以及最重要的2002年9月在巴黎创造的9秒78的百米世界纪录。法庭还当庭向他追讨了近五年来他所得的奖金收益,共计25万美元。

  这一判决对于想要东山再起的蒙哥马利无疑是个重大的打击,无论是成绩还是奖金。虽然他没有参加听证会而是让律师雅各布代理出席,并不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但事后他仍然忍不住向教练史蒂文·瑞迪克抱怨判罚的不公平:“我完了。”这是曾经叱咤田坛的男子百米飞人在获悉消息后唯一的反应。

  瑞迪克代表弟子接受了媒体的访问,“随后他叫嚷着对我说,‘法庭的判决是不理性的,完全不讲任何道理,他们得解释给我听。’任何人遇到这种事情都会接受不了吧。”不过,作为教练瑞迪克并不认为蒙哥马利将就此退出田坛,在他看来如果前飞人可以继续练习并把状态保持好,那么2007年将是他收复失地的大好机会。

  而蒙哥马利的另一个发言人律师雅各布的言辞则比教练犀利得多,他直接把矛头指向了国际仲裁法庭,“他们怎么可以凭怀特的一面之词就定蒂姆罪呢?要知道怀特讲的和他们想的完全是两码事,而且怀特的话其实并不值得相信,就像潘多拉的盒子,打开了全是假相。”

  “我很失望,他们(法庭)是在斩尽杀绝。”雅各布表示,“要么蒂姆退出,要么他将缺席最重要的2006年的室外赛季。”(张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