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教练奥运会前瞻 李妮娜实力朝众夺金最大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就在本赛季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即将在中国长春拉开序幕时,都灵 奥运会官方网站在采访了意大利自由式滑雪队教练吉安弗兰克-克林纳西,对 即将举行的世界杯以及两个月之后的奥运会比赛做了预测,其中他着重提到 中国选手李妮娜将是未来奥运会金牌不二的人选。

  都灵奥委会在提及九月已经举行的布勒山世界杯之后的情况,以及近来国 际自由式
滑雪界的境况时,克林纳西首先就盛赞了李妮娜。他表示对于自由式 滑雪空中技巧这个项目,临时编创动作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所以很多结果基本 上实铁板钉钉的事,女子项目中国的李妮娜抬出色了,无疑她将获得比赛的冠 军,其他选手想要超过她简直是难度太大了,看看以前的比分就知道,同时他 还提到李妮娜体操背景对她的动作有很大的帮助,最后他用了“难以置信”难 称赞李妮娜全年以来的发挥。

  而在男子方面,克林纳西认为美国选手佩特森,圣奥格以及加拿大选手 奥米斯契尔将是未来奥运会金牌的最大的竞争者。而对于在法国提格里斯刚刚 开战的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的比赛,他相信美国和法国选手的实力更为出众 一些。

  据悉,在已经进行的前两站

世界杯比赛中,李妮娜双双夺冠,以总分2000 分的成绩排名榜首,徐囡囡则以1250分的成绩排在第三,中国的程爽和郭心心 分列第五和第十位。不过由于本站比赛缺阵,李妮娜的榜首位置将受到排名第二 的白俄罗斯选手阿拉-特苏普尔和队友徐囡囡的挑战。而中国队的对手大多发挥 及其不稳定,卢卡世锦赛获得亚军的瑞士人埃凡尼-勒乌本赛季发挥失常,仅排 在20位。去年还是中国选手最大对手的三名
澳大利亚
姑娘则因为伤病问题现在 训练还不正常。尤其是奥运会卫冕冠军阿莉萨-卡普林直到本月初才正式训练。 只要正常发挥,世界杯乃至未来未来的奥运会将上演一出中国军团傲视奖牌榜 的局面。

  (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