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评世界杯首日斥新规则 称21分制影响未体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23: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4日湖南益阳消息,2005年羽毛球世界杯赛今天结束了首日的争夺,中国选手在与外国军团的较量中大获全胜,小将谢中博/郭振东组合更是战胜了世锦赛冠军白国豪/吴俊明,为21分新赛制开了个好头。不过总教练李永波在总结今天比赛时候依然出言谨慎,坚持21分制度让中国羽球和别人回到了同一条起跑线上;而且首日大胜并不能体现出中国重新占据优势。

  谈到首日比赛的最大感觉,李永波说:“今天看完比赛后,最大的感觉就是比赛时间确实短了,这一点大家都可以看得出来。另外比赛的不确定性也增加了,因为比赛的比分比较接近。”不过李永波随即强调首日比赛并不能体现21分制的影响,更不能因为对外国选手全胜就体现中国占据了优势:“现在还没有能看出来21分制对于比赛的影响,因为只有在强强对话的时候才能看到。比如说是林丹和陶菲克,或者盖德、李铉一的比赛恐怕才能体现。”

  被问及21分制度是否针对中国时,李永波婉转地给予批评,没有正面确认却表示21分制确实给

中国队造成了不利:“我还没进入到国际
羽联
,我不知道是否是针对中国,不过21分的改动对于比赛来说影响肯定是非常大的,因为在之前的那一套成型的规则下,我们已经总结了一套很成熟的东西,这让我们在比赛中会占据有利的位置,可是现在规则的改动这么大,就等于把我们和别人拉回到同一起跑线上,我们没有什么优势了,在面对高水平选手的时候,所有的一切都要重新总结。”

  本次比赛男单方面陶菲克、盖德、李崇伟三大高手缺席,但李永波否认了比赛水平会有所下降:“其实大家不要只把目光盯在这三个人身上,因为这次比赛其实只有陶菲克、盖德、李崇伟这三个高手没有来,包括中国的林丹、鲍春来、陈宏、乔纳森等等都来了,比赛的精彩程度并不会因此而下降。”

  (思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