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球世界杯小组赛采取循环制 男女单打中国分兵把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8: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益阳专电 记者苏荇报道:昨晚,国际羽联公布了世界杯赛的抽签结果。与以往比赛采用淘汰制不同,本届世界杯赛采用小组循环赛制,中国选手的抽签结果还算令人满意。

  单打方面,抽签规则规定排名最高的四个种子选手将自动成为四个小组的第一位,其中一号和二号种子将自动进入A组和D组,以保证不会在决赛之前碰面,三号和四号种子的
位置依据抽签决定。同时,同一国家的选手最多只能有两人(组合)在同一个小组。女单由于只有十人参赛,因此,一、二号种子张宁和谢杏芳的组别将只有两位选手。小组循环后,每组一名球员出线再进行交叉淘汰赛。双打由于只有8对选手参赛,因此只分为两组,每个小组4对选手进行循环赛。

  结果,林丹和鲍春来分在A、D组,林丹的对手将是韩国的李炫一和中国香港的魏仁君。陈宏和陈金则在B组围攻

马来西亚的哈菲兹,D组鲍春来的对手较弱,C组丹麦的乔纳森、韩国的孙升模和中国香港的吴蔚将有一番恶战。

  女单张宁和谢杏芳把持A、D组分别遭遇“韩流”,另两名中国小将卢兰和王琳同在C组。

  双打方面,值得一提的是,男双两对中国组合付海峰/蔡赟和郑波/桑洋被分入“死亡之组”,对手分别是陈甲亮/西吉特和马来西亚名将钟腾福/李万华。谢中博/郭振东则在另一小组面对埃里克森/伦加德和世锦赛冠军吴俊明/白国豪。混双的谢中博/张亚雯将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选手,晋级前景不容乐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