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乒世界杯瓷娃娃金身不败 福原爱:王楠对我帮助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2005年女乒世界杯在广州军区体育馆继续激战,今天进行小组赛第三轮比赛,C组的比赛中日本选手福原爱4比1战胜新加坡选手李佳薇,获得小组三连胜的骄人战绩,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第二轮。另外一场小组比赛中中国香港选手林菱4比0轻取柳絮飞,获得本组第二个晋级资格。刚刚在上周福州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中获得亚军的新加坡选手李佳薇遭遇两场败绩,无缘八强。

  尽管是持外卡参加比赛,福原爱在比赛中却显示了相当的实力。面对现世界排名第三的新加坡选手李佳薇,在前三局比赛中,福原爱均轻松获胜,战至第四局双方战成10平,李佳薇12比10获胜。第五局的比赛,双方的争夺相当激烈,福原爱气势继续高涨,一有得分便高呼一声握拳为自己鼓劲,双方战成8比6李佳薇落后,教练及时叫了暂停。经过短暂的调整,李佳薇再度上阵,摆短得分,福原爱此时有些求胜心切,进攻球飞出台面,双方战成8平。李佳薇继续反手进攻,福原爱回防不及,李佳薇一分领先对手。但是接下来的比赛福原爱没有再让对手的反击成为现实,先是连续进攻得分,接着李佳薇两度回球出界,福原爱12比10拿下第五局,以大比分4比1获胜。

  赛后福原爱表示看似轻松的比赛其实并不简单,在比赛中自己很紧张。福原爱把自己三场胜利归因于心态好,“本来我的位置就很低,就是要在比赛中拼对手。”当然,福原爱表示李佳薇在比赛中状态不佳也给了自己机会。谈到乒超联赛对福原爱表示对自己所有的方面都有很大帮助,“王楠(乒超联赛同队的队友)给我的帮助太大了,不管是在技术上还是生活上。”(吕敏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