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乒世界杯张怡宁轻松取胜 三战全胜小组第一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6: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 2005“恒大”女子乒乓球世界杯在广州军区体育馆继续进行,在今天进行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中国选手张怡宁轻取非洲冠军喀麦隆的福芒,以三战全胜的佳绩当之无愧地取得小组头名的位置。美国老将高军也战胜了韩国名将金景娥,随同张怡宁晋级八强。另一小组中鲍罗斯三战全胜小组第一出线,郭跃列第二也获得了小组出线资格。

  非洲大陆从来没有出过乒乓球人才,这是属于一块未开垦的处女地,喀麦隆的福芒也不例外,她与张怡宁的真实水平相差不止一个档次,这是一场真正意义的教学比赛。由于两人的实力不在同一水平线上,比赛进行的毫无悬念,张怡宁在比赛中好好地给福芒上了一课,也让对手见设了世界超一流选手的风采。张怡宁在比赛中用她的招牌动作--刁钻的落点和打两条大斜线,打的对手毫无还手之力,不到20分钟,张怡宁就以11-3、11-4、11-2、11-3的比分轻取福芒,四局的比分加起来刚刚超过11分。

  韩国选手金景娥和美国老将高军为A组的一张八强入场券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俩人联手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攻防大战,高军在比赛开始后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迅速稳定情绪,用轻拉加一板突击的方法耐心地与对手周旋,迅速突破了金景娥的防线,而金景娥显得应对办法不多,以8-11、4-11两输两局。第三局比赛金景娥加强削中反攻,以12-10扳回一局,但这是她惟一取胜的一局球,在高军的有效打击下,金景娥又以6-11、7-11再丢两局,使高军以4-1击败金景娥,携手张怡宁挺进八强。

  B组比赛中,中国选手郭跃先以4-0完胜多米尼加选手连茜,为自己的出线赢得了主动权,随后结束的一场比赛鲍罗斯4比0击败怕夫洛维奇,本组鲍罗斯和郭跃分列小组前二位出线。

  郭跃在昨天惜败于鲍罗斯后,认真总结了失利的教训,而对手多米尼加的拉丁美洲冠军连茜并非不堪一击之辈,她在前两轮小组赛中,都以2-4负于鲍罗斯和帖雅娜,尽管在总体上实力稍逊,不过郭跃仍然不能大意。

  比赛开始后,郭跃迅速进入状态,开局以5-1领先,连茜不敢示弱,立马把比分追成5-5,郭跃坚持进攻,用凌厉的攻势使自己赢得主动,以11-6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郭跃仍然打的兢兢业业,比分一路领先,以11-6相同的比分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场上风云突变,连茜在开局中以2-0领先,郭跃在落后的情况下动作不变形,继续利用她凶狠的进攻把比分改写成5-3,随后她越战越勇,以11-4的比分拿下第三局。在第四局比赛中,双方的比分陷入了胶着状态,比分从1-1一直僵持到8-8,随后的比赛郭跃抓胜机会连得三分,以11-8完胜连茜。 (正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