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非洲冠军原是"追星族" 福莫姆:张怡宁是天上的星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3:55 新闻晚报

  如果埃及和尼日利亚的选手没有缺席今年的非洲杯,来自喀麦隆的业余选手福莫姆大概不会有机会以非洲冠军的身份出现在本届女乒世界杯上。31岁的福莫姆格外珍惜这个难得的比赛机会,她特地把头发染成了喀麦隆国旗的红、绿、黄三色,目的是要让她的偶像张怡宁能够更深刻地记住她。福莫姆非常诚恳地对记者说:“张怡宁是天上的星星,是我手心里的鸡蛋。”

  在本届世界杯的16名参赛选手中,福莫姆是唯一一位来自非洲的运动员,她的水平可能还不如广州业余比赛的冠军,不过,她在比赛中每球必争的精神令人钦佩。在昨天的比赛中,福莫姆先后以0比4负于金景娥和高军,但这并没有影响她的心情,因为输球早在她的预料之中,她有一个更“远大”的“理想”,那就是索取张怡宁的球衣。

  福莫姆所在的喀麦隆几乎没有专业

乒乓球运动员,她的正式职业是当地一所中学的体育老师。福莫姆在12年前第一次接触乒乓球运动,她此后疯狂地爱上了这项运动,只要有时间,她都会“泡”在乒乓球馆里。在今年1月的非洲女子乒乓球冠军杯上,她夺得了冠军,当她得知有资格参加乒乓球世界杯时,兴奋得不知如何是好。而在后来的抽签仪式上,她居然很“幸运”地与张怡宁同被分在A组,这意味着不管两人之间的水平相差多么悬殊,福莫姆至少有机会与她的偶像“切磋”一下了。“在抽签的过程中,我不住地祈祷,希望能跟张怡宁一组,看,我终于如愿以偿了。”福莫姆兴奋地回忆道。张怡宁在福莫姆心目中的地位无与伦比,为了比划出这位“偶像”的至高无上,福莫姆突然在记者身边站了起来,她踮起脚尖高举双手说:“看,她就是天上的星星!”那么她自己是什么呢?福莫姆蹲下来,把手掌平放在离地面不到两厘米的地方,“我就在这里。”她还怕记者不明白,又重新坐回到椅子上,她的两只手紧紧地捂在一起说:“张怡宁就是我手心里的鸡蛋,我要小心地呵护‘它’。”

  福莫姆一想起要“碰”张怡宁就兴奋,以致她连两人的比赛时间都搞错了。她一直以为昨天晚上就要与张怡宁较量。于是,福莫姆不到17时就来到赛场热身,她还特地戴上了一条鲜艳的头巾。当她的教练员告诉她确切的比赛时间后,福莫姆才“噢”的一声惊觉。她原来早就计划好了:“我已经想好了,等比赛结束后,就请张怡宁送我一件‘战衣’,就是背面有她名字的那种

球衣。”如果她能够得偿所愿,福莫姆打算用巨型镜框把这件“战衣”镶起来,摆在她自己房间的正中央。

  福莫姆此次到广州的任务不止是参加比赛,她与教练员、领队3人还将争取中国乒协的协助。原来,喀麦隆的乒乓球物资严重缺乏,一只在中国价值3元人民币的乒乓球,在当地的卖价是中国价格的3倍,而一块好一点的乒乓球球拍在当地也会卖到100欧元以上,至于乒乓球球台在当地更是奇缺。因此,福莫姆一行希望中国乒乓球能够伸出援手,帮助乒乓球运动在非洲得到进一步的发展。“我在喀麦隆的学生都很期待我回去讲述这次中国之行的情况,我将给他们看我与张怡宁的照片,告诉他们我跟张怡宁比赛的过程,到时肯定有更多的学生会像我一样喜欢打乒乓球。”福莫姆期待地说。本报记者杨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