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北京奥运特制奖牌 金牌的含金量不多只是镀金而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1:5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宇皓)日前在中国奥委会召开的一次发布会上记者获悉,本次奥运会奖牌除了银、铜牌质地“实在”之外,金牌的含金量不多,只是镀金而已。

  国际奥委会早在近100年前,就已经做出了硬性规定,1907年5月,国际奥委会决定为奥运会奖章制定式样,两年以后对奖章式样做出了如下规定: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奖章含银量至少92.5%;第一名奖章的镀金至少为6克纯金,第二名是银牌,第三名是铜牌。

  记者从提供本次北京奥运会奖牌原材料的必和必拓公司总裁戴坚定先生那里获悉,尽管国际奥委会的要求苛刻,但是随着时代的进步,他们的尺度也逐渐放宽,“我们从现在开始就会和北京奥组委和中国制币协会进行商讨,设计制作的前提肯定是要有中国特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