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重创英国病人 “神奇小子”成为英国媒体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1:45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中国台球神奇小子”战胜生了重病的“英国台球贝克汉姆”。

  北京时间12日晚上,18岁的丁俊晖在斯诺克英国锦标赛1/8决赛中再创神奇,以9比2战胜癌症病人、有“台坛小贝”之称的保罗·亨特,成为第一个打进英国锦标赛8强的中国人,有望和新科世界冠军肖恩·墨菲争夺半决赛权。

  继上一场以9比3击败20年前的巨星吉米·怀特,年轻的丁俊晖在与亨特的比赛中继续保持良好状态,上半场凭借出色的防守一度以5比0领先,亨特仅仅抓住了丁俊晖在第6局中的一次失误,赢了惟一一局。当丁俊晖以7比1的绝对优势结束上半场时,胜利已经不可逆转。下半场的比分是2比1,“中国神奇小子”最终以9比2胜出,再次让人震惊,也成了英国媒体追逐的焦点。

  “我非常开心,在今天的比赛中我发挥得很好。”赛后,丁俊晖倒也不谦虚,这是他继今年三月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后,第二次进入排名赛的8强。而对于1/4决赛可能遭遇的对手、世锦赛冠军肖恩·墨菲,丁俊晖也不怵:“他以前曾打败过我,不过这一次我非常有自信。”

  保罗·亨特近两年一直受癌症病痛困扰,本次比赛结束后不久他就将接受再一次的化疗,加上妻子临产,很可能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不会再参加比赛。由于化疗,亨特现在不得不剃了光头,而输给丁俊晖从某种程度上说也和他的身体状况有关。“不能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是很让人沮丧的,比赛中我很快就感到疲劳了,医生告诉我尽量使自己的生活跟没有得病时一样,因此我选择继续参加斯诺克比赛。”尽管有些沮丧,但亨特力图坚强,因为妻子的预产期在今年的12月27日,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给自己打气,“希望我的儿子或是女儿能给我带来好运!”(王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