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球世界杯:高手免战新人露脸 新计分制惹人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1:17 大河报

  本报讯 今晚,已停办8年的世界杯羽毛球赛就将在湖南益阳重新拉开战幕。作为国际羽联级别最高的六星级赛事,其25万美元的奖金总额也是目前国际羽联所属赛事中奖金最高的。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国际羽联将在本次比赛中正式推行21分制的计分规则,为此,中国队在总教练李永波的带领下全线出击。然而昨天却从组委会方面传来坏消息,包括陶菲克、盖德等诸多国外名将都确定不参加本届世界杯比赛,原本期待的“林丹和陶菲克对决”也化为了泡影。

  高手高挂免战牌

  在昨天印尼队抵达比赛地后,组委会得到了陶菲克以伤病为由放弃参赛的消息。更为糟糕的是,截止到昨天晚上,组委会方面已经确定了多名高手缺战,除了陶菲克外,丹麦名将盖德、

马来西亚名将黄综翰、荷兰女单名将张海丽等也以伤病等理由宣布不参加本次比赛。目前,本次
世界杯
赛组委会能确定的高水平国外选手只有印尼的男双组合西吉特/陈甲亮,丹麦选手埃里克森、乔纳森等。在确认这些高手不参赛后,国际羽联只能依球员积分,由排名靠后的选手顶替这些名将。比赛将很可能演绎成中国队的内战。

  新计分制惹人怨

  本次世界杯是21分每球得分制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中使用,对此,国际羽联常务副主席古纳兰表示,新的计分系统将一直试行到2006年4月的汤尤杯,如果新计分系统试行通过,则将被应用在包括2008年

北京奥运会在内的所有比赛中。新计分系统的规则是:单打比赛中,选手只要在一回合的对抗中获胜即可得分,获胜一方拥有发球权;双打比赛中,获胜一方拥有发球权,但取消第二发球权。对于此项改革,各方反响不一。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率先对其进行了“炮轰”:“21分制的设立并不合理,不但没有达到缩短比赛的时间的目的,而且从一定程度上破坏了公平竞争的原则,因为相比较而言,21分制的实施对于欧洲球员更为有利。”

  中国新人初露脸

  从这次的中方参赛名单看,国家队人员变动颇大,出现了不少新面孔和新组合。单打方面相对稳定,男单排名世界前10名的“三驾马车”林丹、陈宏、鲍春来均参赛,女单除张宁和谢杏芳外,增加了两张年轻的面孔——卢兰和朱琳。

  而双打阵容乍一眼望去则显得有些乱,尤其是混双和女双两个项目中,出现了两对新组合。女双除了压阵的杨维/张洁雯外,魏轶力和赵婷婷这对老搭档“劳燕分飞”,分别找到了新搭档——魏轶力与张亚雯配对,赵婷婷则和张丹构成新组合。混双项目的重新组合实属无奈,由于高 受伤未能随队出征,张军被迫放弃了混双项目,而原本与高 配对女双的黄穗也被迫改同郑波配对打混双,原本与郑波配对的赵婷婷不再兼项。另外,在中国队的混双阵容中,还出现了张亚雯/谢中博和于洋/张伟这两对年轻组合。他们表现如何,将是中方教练组考查的重点。

  记者杨刘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