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无需阳性也可重罚 蒙哥马利两年禁赛世界纪录取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瑞士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对美国短跑运动员、前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蒙哥马利作出最终处罚决定:蒙哥马利禁赛两年,禁赛开始时间使2005年6月6日--他第一次出席听证会的日子。体育仲裁法庭同时作出决定,蒙哥马利过去5年(从2001年3月31日至今)的比赛成绩全部作废,其中包括他2002年9月在巴黎创造的9秒78的百米世界纪录。蒙哥马利也成为了国际体坛上没有尿检阳性,但证据确凿被禁赛的第一人。

  蒙哥马利并没有在药检中被检测出阳性,体育仲裁法庭作出的禁赛两年决定的根据是他们对美国巴尔科实验室的详细调查和有关人员的证词,提供证词的人还包括前美国女子短跑选手凯莉-怀特。由于同样的原因,体育仲裁法庭督对另一位美国田径选手盖恩斯也作出了停赛两年的处罚。

  蒙哥马利虽然逃过了终身禁赛的处罚,但过去5年所有比赛成绩作废对他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9秒78的世界纪录没有了(这个纪录已经在今年6月14日被牙买加选手鲍威尔打破);2001年田径世锦赛的百米银牌被收回,根据当时的名次原获得第三名的美国选手博纳德-威廉姆斯获得银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

博尔顿由第四升为第三;2001年世锦赛上他所获得的男子4x100米接力金牌同样被收回。

  “任何运动员胆敢在比赛中采取欺骗的手段都将会受到应有的惩罚,因为他们掠夺了其他选手赢得的成绩和奖励。”体育仲裁法庭执行官克莱格-马斯巴克说。

  体育仲裁法庭作出决定的主要依据是已经被禁赛的美国女子短跑选手怀特的证词,她和盖恩斯、蒙哥马利在一起训练,并且她承认他们一起在巴尔科实验室接受违禁药物的注射。对此蒙哥马利的律师雅克布斯说:“他们作出的这个决定没有充分的依据,或者说他们曲解了怀特的证词。怀特所说的和他们想象的完全是两码事。”仲裁法庭此次作出的决定为最终决定。(奥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