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国锦标赛戴维斯大逆转 一杆145分击败梅格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5:17 我的台球网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英国锦标赛16强的比赛继亨得利9-3战胜威廉姆斯后,6届世界锦标赛得主史蒂夫-戴维斯与卫冕冠军梅格尔,经过17局苦战,戴维斯以9-8实现了大逆转。戴维斯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让人叹为观止,他连续赢得了最后三局的胜利,并且打出单杆145分,对手如此上佳的表现,梅格尔也不得不低头认输。

  英国锦标赛卫冕冠军梅格尔,在本次比赛中勇不可当,在32强比赛中,他以9-2悬殊
的比分击退“海盗”乔-斯威尔。在与戴维斯进行的上半场比赛中,他以5-3领先,并且开局就打出单杆133分,之后又打出单杆103分。水涨船高,老戴维斯遇强则强,在与梅格尔的对抗中他的劣势并不明显,虽然以3-5落后,但他依然有单杆102分和133分的进帐,这说明戴维斯的实力仍不可小觑。

  第九局,戴维斯就以一杆90分首开纪录,一杆将梅格尔打死。不过卫冕冠军梅格尔的状态正值颠峰,第十局,他以一杆84分让戴维斯吞下零蛋。接着,他又在第十一局,打出了本场比赛的第三个百分杆111分,大比分7-4领先戴维斯。戴维斯不甘示弱,在第十二局,他在梅格尔率先打下44分后,用一杆93分让对手功亏一篑。第十三局,戴维斯又以75-39获胜,将大比分迫近为6-7。第十四局,梅格尔先以64-40领先,之后两人互有攻守,得分都不多,最后梅格尔80-46艰难赢得此局,并且首先得到赛点。戴维斯并未因此缩手缩脚,6届世界锦标赛冠军在第十五局抢先攻下31分,又以一杆48分再次将比分差距缩小为一分。

  之后的一幕让人拍手叫绝,戴维斯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人们仿佛又看到了那个20年前那个所向披靡的“天然金块”。梅格尔虽勇,但戴维斯在最后两局比赛中根本没有给他任何机会。第十六局,戴维斯一杆打下145分,让坐在一边的梅格尔有些汗颜,两人的比分变为8-8平,比赛进入决胜局。从1978年就开始打职业比赛的戴维斯,比起24岁的梅格尔经验是他最大的优势。进入决胜局后,戴维斯用事实证明了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一杆78分让梅格尔继联盟杯后,再次倒在老将戴维斯脚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