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上海旗忠网球中心建泳池 费德勒球场办世界游泳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21:2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13日电(记者肖春飞)记者13日了解到:第八届国际泳联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将放在上海旗忠网球中心举行,也就是说,费德勒挥拍激战过的球场,将出现一池碧水。

  短池世锦赛将于2006年4月5月至9日在上海旗忠网球中心举行。主赛场内将搭建一个比赛用池、一个热身池。泳池搭建工作将从明年2月12日开始,3月4日前完工,3月28日正式
启用。

  “上海申办这项国际大赛的时候,原定安排在徐汇区的上海游泳馆进行,但这个馆建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已经比较陈旧了,”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说,“现在国际上要求比赛泳池的泳道为2.5米,但上海游泳馆的泳道只有2.25米。”

  他说,原计划在上海体育馆搭建本次比赛的泳池,但上海体育馆是木地板,承受不了这个重量,所以考虑在新落成的旗忠

网球中心搭建泳池。

  据悉,旗忠网球中心每平方米承重极限为2.5吨,完全能够承受得起泳池的重量。泳池为PVC材料搭建而成,面板衬以塑料。

  国际泳联执行主席科·马库勒斯库说,现在国际泳联更愿意把游泳比赛放在那些多用途的场馆内进行,因为传统的游泳馆已经满足不了电视转播和记者工作的需要,2004年第七届短池世锦赛在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比赛泳池就搭建在当地的一个NBA赛场内;2007年国际泳联一项重要赛事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进行,临时泳池也将搭在网球场上,“这样游泳比赛能以更吸引人的面目出现。”

  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是世界最高水平的游泳赛事之一,每两年举办一届。

  上海旗忠网球中心位于上海西南部的闵行区马桥镇,这里刚刚成功举办过2005年网球

大师杯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