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赴意参加冬奥火炬传递 期待展现北京奥运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2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三日电 雅典奥运会一百一十米栏冠军刘翔今天上午从北京出发前往意大利佛罗伦萨,代表中国参加都灵二00六年冬奥会火炬传递。

  和他一起参加传递活动的还有中国女子短道速滑运动员杨阳,“希望工程”受助生——北京大学的谢卫江和中国农业大学的李敏,他们将于当地时间十四日分别传递火炬四百米。

  在首都国际机场举行的欢送仪式上,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秘书处主任、本次中国火炬手代表团团长左志勇说:“自一九九二年以来,几十名中国火炬手参加了历届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火炬传递,其中既有各行各业的普通大众,也不乏成就卓然的佼佼者。今年,中国奥委会同可口可乐公司再次合作共同选拔了四名中国火炬手,希望通过奥运火炬传递来展现中国人的风采、共同传承奥运精神。”

  登机前,刘翔表示,这是他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火炬接力。他会通过火炬传递这种方式,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中国人民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展现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的风采。他希望

北京奥运会时还能有机会参加圣火传递活动。

  据悉,参加完火炬接力,刘翔和应邀一同前往的教练孙海平将于十五日提前踏上返程,回上海参加几个活动,大约在二十日左右回北京继续冬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