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乒联:张怡宁高军奉献精彩 施之皓暂停制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2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3日广州消息,2005年女子乒乓球世界杯拉开战幕,两天前刚夺得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冠军的张怡宁首战遭到了代表美国出战的老将高军强有力的阻击,张怡宁在先丢两局,2比3落后的情况下才绝地反击,4比3艰难取得卫冕之旅的首场胜利。赛后国际乒联官方站也以“张怡宁艰难起步”为题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点,摘译如下:

  A组的比赛注定将会非常艰难,首轮比赛张怡宁和高军联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较量。
或许还没有从夺得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冠军的疲惫中恢复过来,张怡宁在前两局非常慢热,仿佛在挣扎,也以0比3落后。接下来两局张怡宁终于找回了感觉,两个11比3扳平总分。

  不过高军并没有放弃,凭借强大的防守在第五局取得5比1的开局,随后又借着几个运气球11比5拿下第四局。在极度紧张的第六局比赛中张怡宁采用了一些新的技战术策略,进而控制了比赛的节奏,11比8胜出,不过张怡宁在整局比赛中依然不是非常的稳定。

  决胜局第一分的争夺就将比赛带入了高潮,可以说打出了整场比赛最精彩的一个球,张怡宁在近台的猛攻将高军逼退到中台,高军无奈之下打起了削球,接着又反拉张怡宁的弧圈,张怡宁大角度打对方反手,高军再也抵挡不住回球失误。张怡宁随即取得5比3领先,高军则顽强地6比5反超。

  这时局势突变,新任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叫了一个暂停,对张怡宁进行了指导。暂停果然取到了效果,张怡宁重新控制了局势,最终11比7赢得了比赛。(新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