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怡宁否认技术上受制 高军笑称赢三局已经赚到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6: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2005年女乒世界杯在广州军区体育馆开战,A组的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张怡宁在先失两局的不利局面下4比3险胜美国选手高军,韩国选手金景娥4-0轻取以非洲冠军身份获得参赛资格的喀麦隆选手福姆姆。

  刚刚在总决赛夺冠的张怡宁在比赛中有些慢热,开局不利先失一局,高军携首局获胜之威,第二局更是以6-0领先张怡宁,而现场指导的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浩并没有叫暂停,
而是让张怡宁继续在比赛中寻找状态。又丢掉一局的张怡宁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迅速在第三局找回状态,而高军似乎也有些运气不佳,回球多次下网,张怡宁11比3轻取对手。经验丰富的高军也并非等闲之辈,双方的争斗一直僵持到决胜局,好在全场观众齐声的助威声让张怡宁最终以11比8获得胜利,也有惊无险地获胜。

  两人的前一次交锋中张怡宁也是以4比3的接近比分获得胜利,高军在乒联巡回赛

总决赛中和沈燕飞搭档淘汰了郭焱/郭跃组合,并最终成功问鼎女双,她的正胶直拍打法让郭焱/郭跃非常不适应,施之皓指导也给予了较高评价,不过赛后张怡宁否认了打法上的问题:“战术上不存在怕对方的地方,主要是思想上心态上还没有完全放开。”张怡宁还表示对这场比赛有点准备不足,刚刚在前天晚上夺得总决赛女单冠军就马不停蹄转战广州,对张怡宁的体力确实是个不小的考验。

  最后阶段告负的高军心态则相当好,她说:“对张怡宁、王楠这样的世界冠军,我是报着拼的思想去打比赛的,赢了就很高兴,输了也没有关系。实力上我和张怡宁还是有很大差距,赛前只想赢一两局,拿下三局已经赚到了。”对于比赛如此惊险,高军与张怡宁的意见几乎如出一辙:“可能是她对这场比赛准备上不够充分。”谈到是否会回国参加乒超联赛的时候,高军给予了否定的回答:“现在国内乒超联赛水平很高,很多小孩会向我拼张怡宁一样去拼我,我在心理上就会处于劣势,国内的联赛甚至比国际大赛还难打。”

  单独来到广州参加比赛的高军甚至没有教练为她做场边指导,高军对此好像已经习以为常:“如果有现场指导教练当然是好事,至少有一个人在为你加油,但是没有的话也没关系。听到全场观众齐声为张怡宁加油,我觉得也很正常。”

  其实高军并不知道现场也有一位为她加油的女士,“高军加油”的声音虽然不大,但是非常坚定,在全场齐呼“张怡宁加油”的声音中有些另类。面对场边同伴的不解。这位中年女士在看台上耐心地解释到:“高军打得挺好的,她是80年代的国手,这样好,中国运动员有竞争才有进步。”(吕敏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