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裸奔怪杰到癌症患者 丁俊晖击败重病的亨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4: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亨特(2003年) 亨特(2005年中国赛) 亨特(2005年四月) 亨特(2005年12月)
亨特(2003年) 亨特(2005年中国赛) 亨特(2005年四月) 亨特(2005年12月)

  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在刚刚结束的英国斯诺克锦标赛上,中国选手丁俊晖9比2淘汰了英格兰选手保罗-亨特晋级八强。创造了中国选手征战英国锦标赛的最好成绩。不过在为丁俊晖出色表现感到高兴的同时,斯诺克的球迷不得不面对一个事实:昔日叱咤球坛的“台坛小贝”亨特正在病痛的折磨中渐渐失去自己的天赋。

  由于接下来还要进一步接受化疗,与丁俊晖的这一战也许将成为他
一个阶段比赛的终结,接下来妻子临产、化疗将肯定使他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不能参加比赛了。

  就在这场八分之一比赛结束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亨特说了很多--这是他自被查出患有癌症之后第一次与媒体记者说这么多话。与上一轮败在丁俊晖手下的吉米-怀特不同,亨特在新闻发布会上对于丁俊晖的表现半句都没有说,连客气的套话都省了,这一点到和几年前那个玩世不恭的亨特颇有几分相似。

  这位三次斯诺克大师赛的冠军说:“不能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是很让人沮丧的,比赛中我很快就感到疲劳了,医生告诉我尽量使自己的生活跟没有得病时一样,因此我选择继续参加斯诺克比赛。昨天的比赛我1比7落后,这反而让我轻松了下来。我感觉今天的状态和发挥都比昨天要好。”

  谈到自己的病情亨特平静的说:“我现在还在不断的接受化疗,这样的治疗要一直持续到明天2月,届时医生将通过检查之后决定是否要继续进行治疗。”亨特得妻子林德茜早已怀孕,预产期定在今年12月27日。“希望我的儿子或是女儿能给我带来好运!”亨特最后说。

  刚出道时的保罗-亨特绝对可以算是斯诺克界的另类球手,在这个被英国人称为绅士运动的项目上亨特表现出了他狂放与不羁,那时英国媒体曾惊呼:他到底天才还是怪才?

  出道后不就亨特赢得了他个人的第一项排名赛的冠军,他庆祝胜利的方式是那么出人意料:在夺冠后第二天的晚上,亨特在英国些费尔德的大街上裸奔;2001年的威尔士公开赛上,亨特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他的对手是爱尔兰选手弗高-奥布雷恩--一位斯诺克界出了名的“蘑菇”,奥布雷恩的平均出杆速度是所有斯诺克专业选手中最慢的。比赛中坐在椅子上的亨特用各种各样方式无声地抗议着奥布雷恩的长考,比赛最终打到决胜局,奥布雷恩出现了一个低级失误,全场哗然。亨特从椅子上站起,一杆一杆从容的击球,每打进一个球他就离胜利更进一步,当打到彩球时,亨特压抑良久的激情终于爆发出来,他每打进一颗彩球就振臂高呼一次,而此时坐在椅子上奥布雷恩双手掩面,他已经看不到亨特最激情的表现了,亨特用自己的方式报复着对手。

  随着年龄的增长亨特越来越冷静,对人也变得彬彬有礼像个绅士了。近两年由于患上癌症,彬彬有礼的亨特身上披上了一层悲剧的色彩。由于接受化疗亨特的头发都脱光了,不能像几年前那样通过不断变化自己的发型来显露个性了。现在的斯诺克界像亨德利、达赫迪这样的老将虽偶有出色发挥,但已不能和10年前的状态同日而语了;马克-威廉姆斯、奥沙利文和希金斯这样的中生代球员状态又同时急速下滑,

火箭奥沙利文还一度冒出要去打九球比赛的念头;斯诺克比赛需要像亨特这样年轻、有天赋的球手,希望就像亨特自己说的那样:“即将出世的儿子或女儿能给我带来好运。”

  祝福亨特,祝福“台坛小贝”早日康复,斯诺克比赛不能没有他。(燃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