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怡宁马不停蹄再战世界杯 中国女乒无人能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3:1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女单,依旧是张怡宁的天下,如果没有什么特别意外的情况,张怡宁的这种优势很有可能保持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

  国乒在国际乒联总决赛中铩羽而归,唯独张怡宁一路凯歌,以一局不败的战绩轻松地开走了“甲壳虫”。然而,拿了冠军的张怡宁并不能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在拿到总决赛金牌的第二天早上,她便马不停蹄地赶往广州,和郭跃、郭焱一同参加女乒世界杯。

  张怡宁一周双赛

  

十运会田径赛场上,人们将拿走马拉松冠军又立刻奔赴女子1万米决赛场的孙英杰称为“铁娘子”,可惜后来证明这位“铁娘子”是借助兴奋剂的威力,但国乒的这位“冷小丫”可不同,因为
乒乓球
是一项技术含量很高的运动,就算吃了兴奋剂,在比赛中也只能是帮倒忙,所以要如此频繁地在世界大赛上比出优秀的成绩,张怡宁必须具备超出一般选手一大截的实力。对于为何能在这么高密度的比赛中仍然保持这么好的状态,张怡宁坦然说道,“好状态不是保持出来的,是靠拼出来的。”张怡宁一句普普通通的话,让我们看到“冷小丫”冷峻外表下那颗同样坚韧的心。难怪在手臂骨折后,经过数月的调整和修复,她照样能在十运会决战中击败老对手王楠。十运会夺冠之后,张怡宁未休息便直接投身到乒超联赛之中,并抽空征战各站公开赛,而这次更是在拿到总决赛冠军的第二天又踏上了
世界杯
的征程。

  中国女乒无人能敌

  将于12月13日至15日在广州举行的女乒世界杯,共有16名女将参赛,她们由上届杯赛冠军、六大洲洲际冠军、世界排名前6名的选手以及3名外卡选手组成。国乒的张怡宁、郭跃和郭焱三名女将将参加本次比赛。此外,其他选手包括亚洲冠军、中国香港的林菱,北美洲冠军、美国的高军,以及金锦娥、鲍罗斯、帖亚娜、柳絮飞、新加坡的李佳薇、备受关注的福原爱等选手都将参赛。

  就刚刚结束的这次总决赛而言,虽然欧洲的高水平选手有一部分前来参加比赛,但总体水平不高,变化不大,缺少让人眼前一亮的新人和打法特别先进的好手,如鲍罗斯等,她们的速度都比较慢,台内球还很粗糙,这也许是短期内她们无法突破的瓶颈所在。和欧洲女队的毫无生气相比,中国香港女队的稳定,韩国女队脱胎换骨的新老交替以及新加坡女队的异军突起即将重新划分亚洲女子乒坛的势力范围。发挥逐渐稳定的李佳薇,已经具备了亚洲前三名的水平。但就算如此,这些女将似乎都无法与我们的乒坛女皇张怡宁进行抗衡,总决赛不失一局便轻取冠军,便是最好的证明。

  在今天开战的女乒世界杯中,参赛选手将分成四个小组先进行单循环比赛,小组前两名进入八强。本届赛事的总奖金金额为8.5万美元,冠军奖金为2.8万美元。

  南京日报记者 朱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