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确定 蒙哥马利服兴奋剂案本周裁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1:2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据来自瑞士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最新消息,美国的前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蒙哥马利和女子百米名将盖内斯兴奋剂一案,将于本周内开庭审理,并将于12月14日做出终审裁决。

  蒙哥马利是“女飞人”琼斯的男友,他和盖内斯是在2004年被美国反兴奋剂机构以间接证据认定服用了新型兴奋剂THG,并受到禁赛处罚。蒙哥马利和盖内斯以其所有兴奋剂检
测结果都呈阴性为由提出上诉,但被美国的体育仲裁法庭驳回。在这种情况下,蒙哥马利和盖内斯上诉到瑞士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由于蒙哥马利的律师以收集证据需要时间为由,使听证会的日期一推再推,直到现在。

  根据国际奥委会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规定,凡是在兴奋剂检查中尿样或者血样呈阳性者才能被认定服用兴奋剂,但美国反兴奋剂机构以间接证据认定运动员服用了兴奋剂的司法解释,也已经得到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认可。

  由于受到了禁赛处罚,蒙哥马利和盖内斯都没有参加去年的雅典奥运会和今年芬兰赫尔辛基的第10届世界田径锦标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