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禁赛期满后飞人坦白交待 钱伯斯承认曾服用THG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1:24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伦敦12月11日体育专电英国短跑名将、前欧洲百米冠军钱伯斯11日首次对外承认,早在2002年他就开始服用新型类固醇禁药THG。

  2003年8月,钱伯斯在一次赛外药检中被查出使用了THG。国际田联随后对钱伯斯施以禁赛两年的处罚,并剥夺了他与英国队在2003年巴黎世锦赛上获得的男子4×100米接力银牌。

  钱伯斯11日在接受BBC(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他从2002年开始就定期服用美国巴尔科药物研究实验室负责人孔特提供的THG。

  钱伯斯说:“我的确服用过THG,不过最开始我并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我用的是液体THG,服用时只需在舌下滴上几滴,每周大概三、四次。我问孔特为什么要滴在舌头下面,他说那是一种新产品,对我提高成绩有帮助,所以我就一直服用下去了。”

  THG是由位于美国洛杉矶的巴尔科药物研究实验室研发的一种新型类固醇药物。美国的铅球世界冠军托特、室内1500米跑世界纪录保持者雅各布斯以及前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蒙哥马利等众多体坛大腕都在THG检测中“落网”。

  国际田联对钱伯斯的禁赛已经在上个月到期。如果他能通过国际田联的兴奋剂检测,将有资格参加明年的欧洲田径锦标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