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北京奥运会开征供应商 基准价位最低1600万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1:1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黄宇)继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赞助商征集工作后,北京奥运会供应商计划昨天正式启动。此次征集分为“独家供应商”和“供应商”两个层次,涉及行业包括巧克力制品、葡萄酒等。

  据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介绍,围绕北京奥运会运行需求,供应商征集计划涉及的行业包括:方便食品、巧克力制品、糖果、葡萄酒、票务服务、建材、报纸杂
志、办公设备、纸制品、家具、燃气具、文具、出版印刷服务、轮胎、语言培训服务、体育设备、健身器材等。除上述类别以外,其他符合北京奥运会需要并与现有奥运会赞助商的产品,如啤酒、乳制品等不冲突的类别,也有可能成为奥运会供应商的赞助类别。

  奥组委将利用一年至一年半的时间完成供应商的征集工作,供应商的数量将肯定多于合作伙伴和赞助商的数量。

  为体现供应商价值,独家供应商和供应商的主要回报权益有:使用北京2008年奥运会标志和中国奥委会商用标志开展宣传广告的权利;使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中国奥委会和2008年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供应商称谓的权利;享有在规定的产品类别进行奥林匹克市场营销的排他或共同排他的权利和向

北京奥运会提供产品和服务的权利;享有参与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的权利和奥运会开闭幕式、比赛入场券,证件,住宿和交通服务,招待客户等系列接待套餐服务的权利。

  

  -名词解释

  北京奥运会供应商计划

  北京奥运会市场开发计划主要由赞助计划、特许计划和票务计划组成。供应商征集工作是赞助计划的组成部分。供应商分为“独家供应商”和“供应商”两个层次。独家供应商是指在同一产品或服务类别内的惟一赞助企业,享有产品类别的排他性市场营销权;供应商是指在同一产品或服务类别内有两家以上的赞助企业,共同享有产品类别的排他性市场营销权。独家供应商与供应商的基准价位分别是4100万元人民币和1600万元人民币,相应地,独家供应商的权益回报大于供应商。基准价位是根据奥运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价值并与国际奥委会共同商讨而定,无特殊情况不能下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