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全国短池游泳锦标赛圆满收官 12项全国纪录被刷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44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12月12日电激战四天的全国短池游泳锦标赛,今晚完满收官。尽管不少名将或缺阵,或报副项,但本次比赛仍有大批纪录被改写,共有15人次(队)刷新了12项全国短池纪录。其中男子战绩尤为突出,游出了11项新纪录。行家们认为,在冬训刚刚开始的时候,一批年轻小将敢于拼搏,勇于挑战,游出了较高水平,说明我国泳坛长江后浪推前浪,整体水平呈上升态势。

  今天进行了最后12个项目角逐。首项男子100米自由泳就掀起了第一波高潮,浙江小将蔡力、广西选手黄绍华分别以48秒05、48秒29的成绩,双双打破48秒99的全国纪录,分获冠亚军。紧接着,海军选手曲敬宇又在男子100米个人混合泳上创造佳绩,以54秒18刷新了54秒86的原纪录,这是他继打破了200米个人混合泳和4×100米自由泳接力后,创下的第3项新纪录,他也成了本次赛事的大赢家。男子50米蛙泳同样传来喜讯,浙江的汪海波与广东老将曾启亮比翼齐飞,以27秒21和27秒24的成绩改写了27秒25的纪录。

  今天的其它各项金牌分配为:女子50米仰泳,山东高畅名列榜首;男子200米仰泳,广州军区张博动获得冠军;女子200米蛙泳,辽宁罗男摘得桂冠;她的队友王君瑶夺得女子100米蝶泳冠军;广东姑娘吴碧楠获女子50米自由泳金牌;男子200米蝶泳,辽宁郑华章名列第一;女子200米自由泳,山东谭淼夺冠;竞争激烈的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浙江队捍卫了荣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