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絮:巧遇女乒当家花旦 飞机成乒乓人物的盛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8:06 大河报

  本报广州专电 前日,巡回赛总决赛在福州落幕,今天,女乒世界杯在广州开赛,于是,参赛运动员、教练和采访的记者都要在昨天进行紧急战地大转移,但福州至广州只有飞机这一种交通工具比较合适,于是昨天上午8时左右从福州飞往广州的飞机成了乒乓人物的盛会。

  身着一件桃红色小马甲的张怡宁和同样身着便装的队友郭跃、郭焱直到开始登机才
出现在候机大厅,因为早晨乘客不多,三人也没有受到多少粉丝的“骚扰”。巧的是,张怡宁和郭焱正好坐在了记者的前一排,记者正想趁此良机跟她们套近乎,却不料她们一人拿出一个小靠枕,准备好好补个回笼觉。小郭跃原本也坐在记者的前排,但是一看新科教头施之皓还没有来,就自觉地让出了座位,自己往前又坐了一排。

  小郭跃的确聪明,给施之皓留下了一个最恰当的位置,自从国乒女队换帅风波沸沸扬扬以来,大部分都是围绕着和队员的关系以及训练思路、风格而产生。作为教头,世界冠军李菊、王励勤、阎森等人都是施之皓的弟子,但是张怡宁这年轻一代的球员却都坦白承认和他接触不是很多,彼此之间也不是很熟悉,所以此次女乒

世界杯之行,张怡宁的专职教练李隼等人都没有随行,这样施之皓就得到了首次“全权”执行任务的机会,施之皓的首要任务就是和队员搞好关系,尽快熟悉她们。

  飞机起飞前,施之皓主动和坐在自己旁边的张怡宁、郭焱拉家常聊天,问她们喜欢什么样的颜色,喜欢什么类型的男朋友等等很随意的话题,两个女孩子并没有很热情地回应,只是浅浅笑了笑,很快就谁也不理谁,各自倒在座位上睡着了。

  □记者王小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8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