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都灵速滑冰场问题多多 冬季奥运赛场纪录难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2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美国选手查德-赫德里克结束男子5000米速滑的比赛时,回头看见显示屏报出的成绩的时候他简直不敢相信,这个成绩比他一个月前创造的世界纪录慢了整整12秒。同样的事情还发生在几乎所有的速滑运动员身上,中国的王曼丽,德国的弗莱辛格在内的一批速滑巨星们都在思考一个问题:两个月后即将在这块冰场上举行的奥运会比赛能提供最好的比赛条件吗?

  速滑是本届冬奥会最卖座的比赛之一,主要原因就是这项运动已经步入了少见的黄金时期,就在今年下半年的一系列比赛中,所有5项男子比赛的纪录和2项女子比赛的纪录被打破,这一辉煌的战绩足以让人相信速滑将是冬奥会上打破纪录最多同时也是最吸引人眼球的比赛。不过12月9日到11日在林戈托冰场的战绩给体育迷们浇了一盆冷水。

  最大的问题在于一直遗留在冰面上的尘埃。林戈托冰场的经历胡戈-赫尔霍夫上周日透露官员们已经在就是否重新溶冰更换新的冰面争论不一。也有提议将冰面刨除一英寸,然后重新清洁冰面。这个决定的难点在于热身赛道的冰面是红色的,如果一并清除,将影响到比赛时主赛道的转播效果。赫尔霍夫同时表示,如果这个意见没有统一的话,主委会还是会考虑最终翻修所有的冰面。日本选手在训练中就带上了口罩以免吸入灰尘。赫尔霍夫对此表示遗憾,同时表示冰场将作进一步维修。

  但是都灵奥主委的官员们仍然不考虑另外一个主要的问题,那就是冰面的温度问题,因为冰层在早上的时候最硬,这样滑行的速度越快。但是考虑到电视转播问题,比赛时间定在傍晚,这十分不利于选手创造出好的成绩来。而且比赛当日观众数接近了5500人,奥运会期间最大容量甚至会接近7800人。冰场的湿润度问题同样受此影响,赫尔霍夫认为这一切将通过理论模拟确定观众在冰场内释放的热量值对冰面的影响。

  测试比赛主委会主席内纳托-莫塔伯尼告诉记者:“我们已经组织了一些比赛,但还不是很清楚到底应该怎样改进,还有两个月的时间,相信到时会有不同的效果”。

  中国选手夺金重头戏女子500米的比赛受冰场影响较大,相比较长距离选手而言,短程选手的出发和冲刺需要短时间内的提速,但是本次比赛都灵的冰面显然不满足这一点,不过相信随着王曼丽王北星状态的提升外加林戈托冰场的再度整修,或许都灵奥运会将见证中国人第一次在冬季奥运赛场打破世界纪录,该项目原纪录是由加拿大名将勒梅道恩2001年创下的37秒22。(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