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联巡回赛总决赛落幕 张怡宁一局未失三度问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6:4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福州电】 (特派记者 朱彦)2005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昨天进入了最后的决战,国乒的“独苗”张怡宁在决赛中经过四局鏖战,以4比0击败新加坡选手李佳薇,第三次站在巡回赛总决赛冠军领奖台上。在其他三项比赛中,德国队的波尔堪称是最风光的人,他先是在男双决赛中和队友苏斯以4比1击败韩国的李廷/吴尚垠,首登巡回赛总决赛男双冠军宝座,之后又在男单决赛中击败了比利时老将塞弗,开走了战利品“甲壳虫”;在女双决赛中,第一轮就击败郭跃/郭焱的跨国组合高军/沈燕飞以4比1击败韩国组合金景娥/金
福来取得了冠军。

  张怡宁在本次赛事中一路所向披靡,在前三轮比赛中都以4比0横扫对手,显示了她在世界乒坛无人能敌的王者地位。比赛开始后张怡宁进入状态较慢,比分一直落后,打到中局时,张怡宁的发挥渐趋正常,比分也处于胶着状态。首局打到9平后,张怡宁抓住两个机会球连得两分,以11比9拿下。在后三局中,张怡宁分别以12比10、11比8、11比9连下三城,从而以4比0战胜了对手。

  一场迟到的对决

  2005年世界

乒乓球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决赛。球台两端站着的是张怡宁和代表新加坡出战的李佳薇。“我还从未在大赛的决赛中碰到李佳薇呢。”当得知自己决赛的对手是曾经一起在北京队学球的小姊妹时,张怡宁略显兴奋地对她的教练李说道。

  “张怡宁和李佳薇从5岁开始便在北京队里一起练球,成绩都不俗的她们却始终未在大赛的决赛中碰过面,张怡宁和李佳薇的这场对决早在雅典奥运会女单决赛上就应该上演的,可惜当时李佳薇在半决赛中败给金香美,今天这场决赛也算是一场迟到的对决吧!”李教练笑着说道。

  虽说是童年一起学球的好姐妹,可在赛场上二人都丝毫不手软,张怡宁说,“我们从幼儿园就在一起了,一直到了十四五岁时李佳薇去了新加坡,她是当今乒坛女子正手正胶打法中最优秀的选手。”张怡宁虽然4比0战胜了李佳薇,可在赛后还是不忘记称赞一下童年好友。

  对于自己是国乒在本次总决赛中唯一的希望,是否在赛前会有压力,张怡宁显得毫不在乎,“奥运会决赛还不是我一个人吗?不过今天的比赛比我想象的要轻松一点。”张怡宁将在今天一早离开福州,直奔广州参加第二天就开打的女乒

世界杯,在世界杯上,李佳薇和张怡宁还有碰面的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