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李晓峰:苦心人天不负 终成世界“魔兽”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4:54 新闻午报

  在前不久刚结束的WCG(世界电子竞技大赛)2005总决赛中,中国WE.IGE战队的职业电子竞技选手李晓峰(SKY)脱颖而出。一路上过关斩将,并在决赛中连下两城战胜了来自美国的选手Shortround,为中国拿到了首个WCG正式项目的冠军。12月2日,李晓峰和队友们一起来到了新天地出席庆功会,而记者也第一次见到了这个在虚拟世界中,让对手闻风丧胆的世界“魔兽”第一人。

  印象———冠军“名不副实”

  原本以为在虚拟世界中凶悍的李晓峰,应该有着与其打法相吻合的外貌和性格,但让人惊讶的是,这个以凶悍出名的中国小子,却是如此腼腆的一个小男孩。

  在虚拟的电子竞技场上,惯使人族,强硬凶悍的作风,压制性的打法,李晓峰被誉为中国

魔兽争霸的“人类”天王。但是当李晓峰站在记者面前时,才发现在虚拟竞技场中凶悍霸气的人族天王,原来只是一位瘦弱斯文的小男孩,他甚至在摄影记者的一再要求下才缓缓地将WCG2005金灿灿的奖牌拿了起来。

  不过,在此后的现场表演中,坐在电脑前的李晓峰立刻本性大露,其凶悍的打法让现场数百名赶来祝贺的游戏迷们连声叫好。“别看他文质彬彬的,但一到了比赛中,就会想着各种办法来攻击你,这才叫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童年———叛逆的“坏小子”

  李晓峰的童年应该说是极其糟糕的,在父亲的棍棒政策下,他成了一个带有叛逆性格的“坏小子”。

  李晓峰出生在河南省的一个小县城,一家七口的重担全压在薪水微薄的父亲肩上。巨大的压力让人到中年的父亲脾气暴躁,而当时只有十几岁的李晓峰就成了经常挨打的对象。在父亲的棍棒之下,李晓峰也渐渐变得叛逆起来:旷课打游戏机,考试不及格也已经成为了他的家常便饭。此外,还在上初中的李晓峰多次离家出走,最多的一次持续了6天,饿急了去朋友家“蹭饭”,晚上困了就找些报纸到未完工的建筑工地里过夜。“这段时间很苦难,但这也让我知道了生存是很困难的一件事,对我以后的生活有很大的帮助。”李晓峰说。

  受困——闭着眼睛就想跳楼

  人生总有转折点,1998年李晓峰的表弟向他介绍了他正在玩的一款电脑游戏《星际争霸》,李晓峰也很快就迷上了这款世界游戏历史上的经典大作,他的命运也在就这一刻和电子竞技绑在一起了。

  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训练后,李晓峰成为了郑州数一数二的高手。但就在他憧憬着未来的时候,一件连他自己都无法相信的事发生了。2002年WCG西安选拔赛上,李晓峰在第一轮就被淘汰了,绝望的他走出赛场时看着身边三层楼高的窗台真想一闭眼跳出去。此前,他和家人的矛盾进入白热化阶段,最后他对父亲说,假如这一年的WCG拿不到好的名次就不再玩游戏了,老老实实地回家乡跟父亲在

医院里做实习医生。最后,他信守对父亲的诺言,回到家乡进了医院开始实习。

  成功———功夫不负有心人

  回到老家之后,做了医生的李晓峰并不认可这样的生活,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他再次走上电子竞技职业选手之路。2003年,李晓峰与几个有名的朋友成立了战队,并且只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就冲到了中国第一。3个月后,李晓峰得知北京Hunter俱乐部正在招聘职业电子竞技选手,为了能够有更好的发展,他来到了北京。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这期间他拿到了Acon4北京赛区的冠军。此后,加入了职业电子竞技俱乐部YolinY。良好的待遇以及高水平的团队训练,使得他的竞技状态和水平不断攀升。同年6月,李晓峰获得Acon4中国区亚军。而之后YolinY俱乐部更是得到美国IGE公司的赞助改名为WorldElite简称WE.IGE战队,在这支汇聚了诸多顶级高手的战队中,李晓峰得到进一步的锻炼,并终于实现了自己世界冠军的梦想。

  对话李晓峰

  记:首先祝贺你成为WCG夺冠的第一位中国人,在你夺冠的时候想到了什么?

  李:我觉得我很幸运,登上领奖台的时候,我想到了我的家人还有过去那么多年曾经帮助过我的朋友们。

  记:作为职业电子竞技选手,家里人怎么看呢?

  李:当初家里不是特别理解,后来我从河南到北京发展,父亲下了很大的决心才决定让我去,我觉得家里人还是支持我的。

  记:之后你获得了这么多冠军,现在又拿到了WCG的世界冠军,家里人怎么看?

  李:拿到了WCG的冠军,家里人也非常替我高兴,我觉得这个冠军也是对一直以来支持我走职业电子竞技道路的家人的最好安慰。

  记:现场你和SuHo进行了两场表演赛,平时你和队友们经常会进行一些比赛吗?

  李:是的。我们WE.IGE的队友们,每个人都是有着冠军头衔的选手,比如SuHo,我认为他是一个深不可测的人,勤奋刻苦,有着极高的游戏天赋,我一直都希望能够战胜他,今天两场表演赛,我们1比1,我觉得很满足了。

  记:如果有一天不做电子竞技选手,你会做什么?

  李:我真不知道能去做什么,也许只好继续做医生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