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新闻午报:电子竞技 跳出游戏玩游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4:48 新闻午报

  长久以来我们的电视荧屏都有这样的俗套,坏小孩必须成天旷课,而且都在打游戏机。长久以来我们的社会也有这样的偏见,将电脑游戏看做精神鸦片,是要害死人的。直到上周,一个结合李玮峰和李晓鹏名字精华的河南小孩——李晓峰,夺得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世界游戏冠军时,我们才幡然领悟,360行之外还有一行也能出状元,那就是打电子游戏,或者应该尊称为电子竞技。

  只有亲眼看过李晓峰打魔兽,你才能体会真的打好游戏有多难,每打一分钟游戏都要通过键盘和鼠标发出300到400条指令,人脑被要求得和电脑一般快速和准确,打游戏时必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他们就是这样,每天凌晨网速有保障的时候守候在电脑前,在国外的高速服务器上和全世界的强手较量。其实,电子竞技是一件对脑力和体力要求极高的运动,其高精尖要远远超过一个高级电焊工,而且和任何体育项目一样,都能为国争光。

  认识“中国人王”李晓峰之前,我先知道的是“中国兽王”xiaOti,两个人都是一样的腼腆,却又时时散发着逼人的灵气。但和国外选手,特别是欧美选手相比,他们都过于沉默了,而其中的原因不难了解,中国顶尖的游戏玩家都有着惊人相似的成长轨迹,逃脱父母的棍棒、逃脱学校教育的枷锁,做贼一样地游戏。这极大影响了他们正常性格的养成,我们的社会对他们缺少掌声、缺少理解、缺少沟通,叛逆性格成了玩游戏人的共性,这实在是一件遗憾的事情。

  另一方面,作为从事

电子竞技的人本身,甚至数以千万计的普通游戏玩家,如何准确定位游戏的意义也是非常重要的,就如同这次世界游戏大赛的口号“beyondthegame”所倡导的一样,要跳出游戏玩游戏,让游戏成为自己快乐生活中的一部分,而不让生活为游戏所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