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波尔一人掠走两桂冠 刘国梁坦言我们确实没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4:03 厦门晚报

  波尔一人掠走两冠

  本报福州电(记者 易云霆)昨天进行的总决赛两个男子项目的决赛,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只能看着外国选手在家门口表演,结果波尔一人独揽男单男双两项冠军。刘国梁赛后说,现在中国男乒确实没有优势。

  刘国梁说,输几场球对中国队是好事,世界冠军也得交学费,我们的年轻队员经受的锻炼还远远不够。像马龙虽然战胜过吴尚垠一次,但技术功底比对手还是差。男女双打比赛,中国队的配对处于尝试阶段。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改设团体赛这一变化,要求运动员必须具备单打、双打两线作战能力,才能给教练员排兵布阵提供回旋空间。

  刘国梁说,中国选手虽然训练比较系统,有一定的技术优势,但是年轻队员场上应变和实战能力欠缺。而韩国选手和欧洲选手大多是从实战中成长起来的,他们不仅参加本国比赛,而且还参加中国乒超,所以进步神速。如果说我们最主要对手韩、德前些年还有些青黄不接的话,现在他们新手起来了一大片,水平与我们非常接近。特别是最近一两年,为了对抗中国,德国和韩国选手几乎一直在一起合练,因为他们知道,要想拿冠军,首先要过中国这一关,对付中国成为他们共同目标。”

  刘国梁还认为,外国选手比赛中应变能力非常强,心理素质也比中国选手好,他们有他们的球路和风格,中国选手不适应。现在中国男队确实没有优势可言,所以,中国选手要交学费才能成长,要全方位提高中国选手的综合能力。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