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施之皓:仅有张怡宁还不够 每个人都应该是顶梁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4:03 厦门晚报

  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昨晚在福州落幕,施之皓称:

  仅有张怡宁还不够

  本报福州电 (记者 易云霆)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昨晚在福州落幕,中国队仅由张怡宁获得一项女单冠军。不过,在女乒主帅施之皓看来,中国队要打造一个强势团队
,仅有张怡宁还不够。

  施之皓表示,这次比赛主要就是锻炼队伍,为明年世乒赛团体赛和北京奥运做准备。“张怡宁这次比赛的发挥还是不错的,表现出了自己的实力。女双郭焱/郭跃则在比赛中暴露出了一些问题,还需要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进一步总结。”施之皓表示,“基本达到了总决赛赛前制定的锻炼新人、新组合的目的。”

  施之皓说,

北京奥运会双打改为团体,中国女乒应该具有团队优势,以前的奥运会比赛中是进行四个单项的比赛,北京奥运会团体比赛中将包括一场双打比赛,具体的规则现在还没有出来。这样的比赛强调的是队伍的整体实力,比赛的压力不应该落在某个队员的头上,之前王楠、张怡宁还有以前的一些选手都面临这个问题,现在我们希望每个队员都得到锻炼,每个人都应该是中国女乒的顶梁柱。

  在施之皓打造女乒强势团队的计划中,还包含了老将王楠。施之皓说,大家在提到张怡宁的同时,同样不要忽视一个非常优秀的女乒选手王楠,她同样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王楠有她的优势,之前她拿了所有的冠军,是大满贯选手。她在技术上,还是意志品质上我相信坚持到2008年奥运会都没有问题。另外我想这个整体优势还包括一些年轻运动员,她们会通过这两年的时间不断的成长、提高,形成竞争,最终产生2008年奥运会的女乒阵容。

  施之皓说,这次张怡宁孤军夺冠说明了她具备了做中国女乒领军人物的实力。但是我所指的整体优势是针对团体比赛来说的,张怡宁确实具有霸主地位,但是作为团体比赛来说,张怡宁不可能一个人包揽女单、女双几个比赛的任务,女团的胜利还要通过其他队员的配合才能实现,只有张怡宁一人是不够的。(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