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新闻周刊》:开幕前慢热是意大利文化的典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1:33 体坛周报

  12月19日的美国《新闻周刊》,将刊出马克·斯塔尔的观察文章。作者认为,都灵冬奥会开幕前的慢热正是意大利文化的典型。

  奥运会总是充满戏剧性,而且经常在开幕式之前就是如此——

  2002年,全世界都在关注盐湖城冬奥会,一次在“9·11”之后仅仅数月召开的奥
运会;2004年,很多人怀疑希腊人能否在雅典奥运会火炬点燃之前及时将体育场的顶棚建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无疑将是一场全国性的大派对。

  为了在2月10日开幕的都灵冬奥会,意大利人为自己的第四大城市的复兴已经押上了超过150亿美元的赌注——随着昔日的支柱产业汽车工业的衰退,色调灰暗、暮气沉沉的都灵市人口已经从上世纪70年代的130万锐减到了90万,意大利人希望能够使它成为运动狂热者和各式旅行者的新热点。

  不幸的是,预算的减少已经影响了都灵的市场推广计划,在海内外做广告的数量比计划中大大削减。我选择一家

罗马的咖啡馆进行一次随机的民意调查,老板马里奥奇奥菲的反应很是典型,“这届冬奥会是在法国举行吗?”

  都灵有接近一半的门票没有卖出去, “这是意大利文化中的典型组成部分,那就是我们仅仅会在一件事情马上就要发生的时候才会对它感兴趣。到了2月份,意大利人将会为奥运会狂热。”前意大利人著名高山滑雪明星托姆巴如是说。奥运会的火炬上周抵达罗马,在开始向都灵进发之前接受教皇的祝福,公众对奥运会的了解算是有了进步。

  由于贝卢斯科尼政府对于美国的

伊拉克政策坚定不移的支持,意大利已经被视作极有可能遭受恐怖主义袭击的一个目标。内政部长表示他们将确保届时可能进入都灵的2500名运动员、1万名记者和100万名游客的安全。

  不过,恐怖袭击并不是唯一的问题——甚至也不是最可能的问题。意大利政府现在最担心的是无政府主义者和反对全球化的组织。2001年西方七国首脑会议在热那亚召开时,这些组织就发起过声势浩大的抗议活动,对于都灵冬奥会而言,他们是最现实的敌人。上周,警方在都灵逮捕了100多名示威者。支持他们的意大利网站希望示威者们推迟行动,等到和奥运会相关的人群进入都灵再行动。

  在“都灵2006”字样无处不在的都灵市,巨型起重机的身影遍布在古老的大教堂之间,街道上充斥着电钻和电锯刺耳的声音,在圣卡罗广场,大量的鹅卵石等待铺设就位。“这就像你赶赴一场聚会前抓紧最后的时间系好鞋带一样。”但是意大利奥运会主席卡斯特拉尼的话显然有避重就轻的嫌疑。

  对于美国人而言,最大的主题是胜利。美国队和其中的巨星们——关颖珊、米勒、阿波罗都将重披战袍。或许他们将比盐湖城冬奥会创纪录地赢得34块奖牌时更加强大。如果真是如此,那么美国人至少会关注一下都灵。 ★丹宁/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