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罗雪娟等名将连续弃权 张亚东:运动员现在太疲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1:2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柳报道 罗罗又“病”了!

  9日,全国游泳短池锦标赛首日,罗雪娟缺席50米蛙泳比赛,令到场观众大失所望;10日的100米蛙泳预赛,“蛙后”在预赛中显示了良好的状态,率先抵达终点。但遗憾的是,当晚罗雪娟又因身体不适放弃了半决赛,再次“爽约”。

  按照竞赛规则,第一次弃权,罗雪娟被“象征性”地罚了300元;而10日的比赛,由于因病弃权,罗雪娟不会再被罚。但作为中国游泳的领军人物,她的屡次弃权已引来诸多非议。但“罗罗”昔日恩师、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证实,“第一天缺席是因为北大学习任务较重,所以就耽误了。这次她上午开始拉肚子了,晚上的决赛实在没办法游,只能弃权。”他还表示,“罗雪娟上午的预赛状态不错,对于这个成绩我比较满意。”在张亚东看来,罗雪娟爽约,并不是因为以前的心脏问题,而是忙于学习、训练不系统所致。另外,上海这几天的持续低温,也可能是罗雪娟腹泻的主要原因。

  或许是不想解释“爽约”理由,罗雪娟每次在赛场都是来去匆匆。而在运动员热身区,面对采访要求,她也一律摆手拒绝。

  除了罗雪娟,本次比赛,许多名将都选择弃权,或只报副项与接力。对此,张亚东不以为然:“名将们频繁参加世锦赛、全运会和东亚运动会,现在非常疲劳,需要调整一下,报些副项情有可原!在频繁参赛、身体疲劳的情况下,队员最好要休息并用低强度的训练来过渡,慢慢恢复到最佳。”

  张亚东还以男选手的突出表现对“罗雪娟现象”进行了说明。在这次改写的7个项目中,就有6项男子纪录被刷新。“男选手表现好,我的分析可能是没参加世锦赛的选手,还有点剩余的劲。另外,男孩子的身体比女孩强壮一些。”

  国外选手在选择参赛上拥有很大的自由度。“飞鱼”索普雅典奥运会后就休息一年,11月在短池

世界杯悉尼站的首次亮相,索普只游了上午的预赛,晚上决赛也是因身体不适而放弃。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罗罗的“爽约”是明智的。运动员要拼搏,更要懂得自我保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