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怡宁赢得“甲壳虫”仍不满:要在技术上不断创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0:24 中国体育报

  这次夺冠是张怡宁继2000年和2002年之后,第三次夺得总决赛的女单冠军,不过由于总决赛自2003年起才设立单打冠军的甲壳虫轿车奖励,这也是张怡宁首次赢得“甲壳虫”。

  谈起这场比赛,张怡宁表示:“比赛的结果比我想象得要轻松些,以前跟李佳薇交手多次,不过这次是第一次与李佳薇打决赛,在赛前准备得比较充分。或许是因为准备得太充分了吧,比赛一开始打得比较复杂,因为对手并没有发挥出最高水平。”

  尽管是一人参加比赛,久经战阵的张怡宁并没有感受到太多压力:“赛前的心理感觉还可以,因为奥运会最后也是就剩我一个,所以这次觉得自己没什么问题,能够顶住压力。”

  尽管在本次比赛中一局未失,张怡宁对于自己的要求还是精益求精:“今天的前三板和连接还不太好,新加坡的选手反手生胶比较多,自己在节奏上打得不是很好。后面马上还有

世界杯的比赛,也没有时间去调整状态,作为职业选手,状态都是拼出来的,平时要不断的发展自己的技术,不断创新,才能长时间地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

  目前张怡宁已经处在竞技水平的巅峰状态,受伤事件对她的影响现在已经无影无踪,看来即将开始的世界杯上,又将是张怡宁展露霸气的舞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