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怡宁让施之皓长舒一口气 带队第一次没有空手而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2:26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孙璐) 中国乒乓队在巡回赛总决赛从来就没这么惨过,好在“女一号”张怡宁在昨晚的决赛中没有手软,以一局未失的成绩为中国队赢得了唯一一枚金牌,给中国队挽回了一点面子,也让出师未捷的施之皓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12月10日女双1/4决赛,新上任的施之皓第一次以女队主教练的身份指挥比赛。但是郭焱/郭跃在前国手高军/沈燕飞面前因为经验不足显得稚嫩。他上任后指挥的第一场比赛输
掉了,中国女双也无缘金牌。施之皓只能把取得开门红的全部希望都寄托在闯入决赛的张怡宁身上。

  幸好昨晚张怡宁发挥出了正常水平。虽然与对手新加坡的李佳薇从5岁起就在一起打球,双方都非常熟悉,但李佳薇并没有给张怡宁设置什么障碍。第一局比赛11比9取胜后,主教练施之皓笑了,因为场上所遇到的困难与下午给张怡宁准备的差不多,连比分都想到了。在第二局张怡宁9比10落后,对手拿到了局点时,施之皓也没有一丝紧张,他相信张怡宁超强的实力和比赛经验。最终张怡宁4比0轻松取胜,夺得金牌。这让新上任的施之皓吃了一颗定心丸,起码第一次带队没有空手而归,而且相对于男队一块奖牌都没有得的成绩来看,他的第一份答卷分数不低。

  不过巡回赛

总决赛并不算级别很高的国际大赛,要看施之皓真正的执教能力还要看明天开始的
世界杯
赛。女子世界杯是中国唯一一个没有让国外选手获得过冠军的比赛,如果施之皓率领“施之队”在连续作战的不利情况下还能延续世界杯无敌手的优势局面,“处子秀”才算完美谢幕。

  在昨天其他比赛中,“妈妈级选手”高军/沈燕飞4比1战胜朝鲜选手获得女双冠军。德国“神童”波尔与苏斯搭档夺得男双金牌,波尔还获得男单金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