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决赛闭幕张怡宁女单封后 波尔荣膺双冠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1:28 海峡都市报

  

总决赛闭幕张怡宁女单封后波尔荣膺双冠王(图)

  举重若轻张怡宁捍卫国乒荣誉马海涛摄

  

总决赛闭幕张怡宁女单封后波尔荣膺双冠王(图)

  张怡宁捧起女单金杯王浩志摄

  

总决赛闭幕张怡宁女单封后波尔荣膺双冠王(图)

  波尔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王浩志摄

  N本报记者石磊磊高敏

  本报讯昨晚,2005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进行了4个单项的决赛。中国队争冠的独苗———张怡宁不负众望地拿到了女单冠军,并创造了一局不失拿到总决赛冠军的奇迹。而本届总决赛的最大赢家属于德国名将波尔,他独揽男双和男单两枚金牌,打破了自己总决赛无冠军的纪录。

  张怡捍卫国乒荣誉

  昨晚面对决赛对手、以前的队友李佳薇,又是一个4比0,在总决赛女单的4场较量中,4比0成了张怡宁“招牌式”的比分。

  张怡宁5岁的时候,就结识了李佳薇。她俩从幼儿园便一起练球,直到张怡宁15岁时,李佳薇才离开北京队,去了新加坡,两个人有10年的友谊。尽管这场比赛被赋予了一种独特的感情,但为了捍卫中国队的荣誉,张怡宁必须为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的唯一冠军而战。

  比赛开始后,综合实力不如张怡宁的李佳薇用搏杀拿分,但是张怡宁的相持能力是自己的优势。虽然整场比赛李佳薇的搏杀命中率并不是很高,但是在一定程度上打乱了张怡宁的节奏,以至于双方在决赛的4局中比分都很接近,并且张怡宁险些被对手拿下第二局。最终,张怡宁还是凭借强劲的实力以4比0(11比9,12比10,11比8,11比9)拿下了女单冠军,继2000年日本横滨、2002年斯德哥尔摩两度获得总决赛女单冠军后,第三次捧得女单奖杯。赛后张怡宁表示:“我们虽然赛前做过准备,但是还是对李佳薇的正手正胶打法不太适应,还好最终还是把冠军拿到手了。”

  波尔成就双冠王

  从今往后,波尔的冠军奖杯中又多了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和男双两座奖杯。昨晚,波尔最先拿到的是男双冠军,他与搭档苏斯4∶1击败了韩国组合李廷佑/吴尚垠。一冠在手,波尔随后轻松上阵。男单决赛中,他面对的是比利时老将塞弗。后者毕竟廉颇老矣,在体能和技术上都不是波尔对手,何况在下午和吴尚垠的半决赛中赢得相当费力,这一切最终帮助波尔又以4比1拿下对手,成为双冠王。赛后波尔激动得在球场上翻起了筋斗,同时也得到了赛场最为热烈的掌声。

  另外,在昨晚的女双决赛中,美国选手高军和西班牙选手沈燕飞的组合在比赛中用经验控制了金璟娥/金福来的削球打法,最终这对跨国组合同样以4比1的比分,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的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