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马术> 正文 

香港赛驹“爪皇凌雨”发挥出色 荣膺“世界马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22:2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11日电(记者潘晓燕)香港中距离兼长途马王“爪皇凌雨”11日在沙田马场出战2005年世界锦标赛巡回赛终点赛事,勇夺国泰航空香港杯(国际一级赛2000米),并成为首匹获得世界锦标赛巡回赛冠军的香港赛驹,荣登“世界马王”宝座。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亲临马场观看赛事,并颁发奖杯。这次香港国际赛的总奖金高达5600万港元。

  由霍利时训练的“爪皇凌雨”在骑士杜鹏志的力策下,以一个颈位击败法国名驹、由苏铭伦执鞭的“自豪”,赢得2000米头马奖金1020万港元;“自豪”获得亚军;由著名练马师司徒德训练的“马力好”则在侯理察胯下拿到季军。

  此外,香港主队赛驹在国际一级赛1000米比赛中包办前五名,由史科菲、巫斯义驾驭的“电光火力”与“红旗飞扬”分获冠、亚军。

  另外两项锦标则由英国和日本赛驹分享。由范义龙执鞭的英国名驹“占卜”荣获国际一级赛2400米第一,法国骑手柏兆雷驾驭的日本名驹“三连冠”夺得国际一级赛1600米的冠军。

  通过10多年的推广拓展,本项香港国际赛事已成为举世瞩目的重要马坛盛会,加上赛事奖金丰厚,更被誉为“世界草地冠军争霸日”,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佳驹和顶尖骑手汇聚沙田马场,竞逐至高荣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