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乒联点评女单决赛:大满贯张怡宁无愧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2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在中国福州进行各单项的决赛。女单是唯一一个有中国选手参加的项目,头号种子张怡宁迎战新加坡选手李佳薇,两人从小一起练球,彼此之间非常熟悉,不过最终还是“大满贯”得主张怡宁技高一筹,她以4比0横扫李佳薇,以四场比赛不失一局的骄人成绩夺冠。

  国际乒联赛后撰文点评决赛时称:李佳薇比赛一开始的状态和战术策略还是很对路
的,第一局比赛她一度7比6领先,但关键时刻还是张怡宁心理素质更好,越到最后几分她的发威越稳定,相反李佳薇在最后时刻却连连出现失误。

  国际乒联的文章认为李佳薇今天输在自身的失误上,四局比赛的比分非常接近(11比9;12比10;11比8;11比9),两人的比赛似乎不应该以4比0的比分结束,但最后几分往往就是顶级选手和准顶级选手不同的地方。想赢怕输的李佳薇屡屡在关键时刻失误,输掉比赛也就在所难免了。

  两人在去年的韩国公开赛上有过交锋,张怡宁4比2击败李佳薇。这一次张赢得更加轻松,国际乒联认为在成为了世锦赛冠军、

十运会冠军之后,张怡宁明显更加成熟了,李佳薇已经不是她的对手,张怡宁的表现无愧世界第一的排名。(奥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