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国球遭遇“黑色星期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4:51 厦门日报

  本报福州10日电(记者 陈伟丹)今天是本届总决赛进行的第二日,也是最跌宕起伏的一天。在中国极具实力的女双和男双相继失利后,晚上八时中国小将马龙也没有延续好运,1比4输掉了进入男单半决赛的机会,今天成为中国队的黑色星期六。幸好渐入佳境的张怡宁在女单半决赛中4比0战胜了韩国的文炫晶,留下了最后一个希望。

  赛前,教练刘国梁为了给马龙减压,特别向媒体表示,他此次的任务打入四强既可
。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马龙对阵韩国队的28岁老将吴尚垠,前者刚刚与队友搭档击败了王励勤和陈。2005年世乒赛铜牌得主吴尚垠在今年的分站赛中三夺单打冠军,而马龙初生牛犊不怕虎,今年两人的交手中马龙也有胜绩。但是首局马龙明显有些紧张,发球擦网、回球高出台面、判断失误等问题让他以7比11丢掉了第一局。第二局,马龙渐渐打出了自己的速度优势,9比7领先,但是随后屡屡回球出界连丢四球,又失了这一局。第三局因为吴尚垠的几个发球不过网等低级失误,马龙13比11挽回一些颜面,将比分改写为2比1。但是随后的两局比赛,马龙再也没有挽回败局,在得到机会后他都没有保持住优势,结束了自己的总决赛征程。

  作为

中国队惟一参加男单比赛的队员,马龙虽然年轻但被寄予很高的期望。赛后,马龙也有些心有不甘,对自己的表现表示不满意。他说,他今天打得很被动,很多机会都没有把握住,关键球的处理也没有做好。

  张怡宁在马龙失利后出现在女单半决赛赛场,她的对手文炫晶在今年

世乒赛上淘汰了王楠,结果张怡宁兵不血刃、不丢一局地将她扫出决赛圈。这样张怡宁三轮比赛全胜挺进决赛,不出意外她将收获中国队此次比赛惟一的一块金牌。

  中国女双组合郭焱/郭跃竟然在首轮比赛输给了曾经的手下败将高军/沈燕飞。赛后两人异口同声地表示:“赛前准备不够充分。”

  女双刚输不久,中国男双再爆冷门。王励勤和陈在第二轮的半决赛中,被韩国组合李廷佑/吴尚垠翻盘。赛后,二人都表示问题出在对关键球的处理太犹豫,在战术的执行上不够坚决。

  (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