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站速滑世界杯赛次日 女子500米冠军首次旁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速滑世界杯第五站的比赛今天继续在都灵的林戈托冰场进行。中国优势项目女子500米速滑比赛中,由于王曼丽犯规,王北星没有出战,使得今年以来该项目的冠军第一次被非中国选手获得。而在男子1000米项目上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的山尼-戴维斯因为参加美国短道速滑奥运会选拔赛同样缺阵,整体成绩平平。

  在首日夺冠的王曼丽由于犯规无缘今天的比赛,中国双姝的缺阵使得比赛激烈异常
,最终德国选手珍妮-沃尔夫夺冠,不过38分64的成绩几乎比王曼丽创造的年度最好战绩慢了近1秒5,在短短500米的距离内冠军成绩相差如此之大在速滑界并不多见。日本选手冈崎朋美落后百分之一秒排名第二,东道主奥运夺牌的希望切拉-西蒙娜托排名第三。中国选手张爽首次跻身前五,任惠则滑落至第12位。

  在总积分榜上王曼丽少赛一轮仍以480分高居榜首,德国的珍妮-沃尔夫凭借本站夺冠获得的100分升至第二。王北星由于连续两轮未参加比赛积330分排名跌至第三位。三名日本选手位列其后。值得注意的是德国选手沃尔夫近来状态不错,连续4站比赛跻身前五名,她取代了美国的罗德里格斯成为了

中国队在该项目的劲敌。

  男子1000米比赛同样乏善可乘,本赛季前四站比赛全胜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人山尼-戴维斯因未兼项参加美国短道速滑奥运选拔赛放弃了都灵热身的机会。比赛成绩跟女子500米的结果一样,成绩相当低迷。俄罗斯的多洛费耶夫以1分10秒02的成绩夺冠,这个成绩比戴维斯上个月创造的世界纪录慢了3秒,日本选手今井雄介获得亚军。加拿大选手丹尼-莫里森排名第三。前几站比赛表现出众的美国军团成绩一般,乔-切克,菲兹兰道夫排在第6和第8位。中国选手卢卓,安卫江,张中奇参加了B组的比赛分列16,19和24位。同时比赛还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未能跻身A组决赛的荷兰选手奎佩斯在B组的决赛成绩竟然比获得冠军的多洛费耶夫要快。

  当日比赛的重头戏是女子3000米速滑,德国选手安妮-弗雷辛格和加拿大选手辛迪-克拉森在中长距离项目上的每一次对抗都十分激烈。前日的1500米比赛中克拉森以微弱差距负于弗雷辛格。今天的比赛上演了惊人的一幕。弗雷辛格最终以4分5秒46的成绩夺冠。辛迪-克拉森落后0.24秒屈居亚军,另一名加拿大选手格拉夫斯排名第三。

世界杯移师欧洲以后,弗雷辛格已经保持了对辛迪-克拉森的全胜战绩,连德国媒体都大呼不可思议,不过辛迪-克拉森本人赛后表示因为只是热身所以并未尽全力,真正的较量还在两个月后的这块场地上。本项比赛出现了和男子1000米一样戏剧性的场面。B组决赛的荷兰选手的成绩比弗雷辛格夺冠的成绩还要快。

  最后进行的男子团体追逐赛中,东道主

意大利队发挥出色,最终以3分49秒57的战绩夺冠,美国队和挪威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速滑世界杯11日将进行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国队将向男子500米速滑和女子团体追逐赛的金牌发起冲击。

  (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