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展望决赛张怡宁信心十足 李隼透露其势不可挡主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2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0日福州消息,2005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半决赛刚刚结束,奥运冠军张怡宁延续了上佳的状态,4比0横扫文炫晶;前三轮比赛中张怡宁全都未失一局。赛后张怡宁也承认比赛过程比她想象得要轻松一点,李隼教练则透露准备得比以往更加细致是张怡宁势不可挡的主要原因。

  对于整场比赛张怡宁对自己的发挥感到满意:“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吧,前一
两局对手防守好一点,尤其相持中正手文的防守比我想象的要好,应该说也是专门针对我做了足够的备战。”文炫晶在今年世乒赛淘汰了王楠,但今天张怡宁没有给她再度爆冷的机会:“随后的比赛我调整了自己的落点和节奏,她就跟不上我的节奏了。”三轮比赛悉数4比0过关,开赛到现在张怡宁自己也觉得挺顺:“比我想象的要轻松一点。赛制对我也比较合适,一天打一场比赛;如果加上双打,体力上可能会跟不上。”

  张怡宁的教练李隼揭开了张怡宁本次状态神勇的谜底:“不要以为这几个对手看起来不是很强,但是事实上从打法来说张怡宁打她们并不是非常好打。不过这次比赛从开始到现在张怡宁每场比赛都作了细致的准备,这也是她这次打得这么顺利的最大原因;而且赛制确实也比较有利她自己发挥,当然张怡宁对困难的心理准备也比较到位。”

  由于另外一场半决赛在采访时还在进行,所以张怡宁并不知道决赛的对手是新加坡的李佳薇还是中国香港的帖雅娜,不过张怡宁显示出了以我为主的气派:“现在不知道对手是谁,不过不管对手是谁,自己都要从全方位地做好准备吧。”李隼教练也表示不管是帖雅娜还是李佳薇,那都是老对手了,不论张怡宁对她们还是她们对张怡宁都很了解。

  对于决赛张怡宁也已经准好了:“决赛肯定会艰难得多。”李隼教练同样要求她一如既往:“心态上一定要摆好,准备要做得到位,明天还是这样,困难准备得足一点,将对手考虑的位置高一点。对于一些意外球,尤其开局落后等意外都要准备到位。”(新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