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八一客场险胜江苏 冯坤助北京力挫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21:39 新浪体育
女排联赛:八一客场险胜江苏冯坤助北京力挫上海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晚,05-06赛季步步高移动电话杯全国女排联赛第十二轮的比赛拉开战幕。本轮是第一阶段小组赛的最后一轮比赛,各队的争夺异常激烈,A组八一苦战五局险胜江苏,B组四川激战四局击败南部,C组北京经过四局苦战力挫上海。

  A组:江苏仪化2-3负八一

  本轮比赛是第一阶段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A组中的竞争格外激烈,五战过后江苏和八一两队积分相同,与本组中积分领先的天津和浙江两队仅差一份,因此两队本轮碰撞的胜负将直接影响改组的最终排名。新老交替的八一女排本赛季实力明显下滑,强攻实力的大幅度下降使得她们的表现难以让人满意。尽管八一队的进攻实力强于对手,但是球队的不稳定让比赛充满了变数。最终,八一苦战五局险胜,五局比分为25-18、23-25、25-22、26-28和16-14。本场比赛的结果也使得天津和浙江极有可能携手晋级。

  江苏

女排虽然是主场作战,但是八一队在比赛的开局阶段占据了明显的优势,尤其是三号位的快球和白云的强攻频频给江苏女排施压,拦网的薄弱使得江苏很难创造有效的反击机会,再加上江苏队的发球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八一队以25-18轻松赢得了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江苏队的心态较为放松,力拼发球的战术得到了有效的贯彻,一传受到抑制使得八一女排的一攻受到了影响,江苏队在二、三号位组织的快攻战术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关键时刻陆倩的扣球让江苏以25-23艰难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白云的发球频频破攻,失误增加的江苏以3-8落后,中局阶段疯狂反扑的江苏队占据了优势一度以20-17领先。八一及时稳定了情绪追至21平并且以25-22艰难赢得第三局的胜利。第四局比赛两队争夺依然激烈,尽管江苏一度以3-8落后,但是赵文英的出色表现使得该队很快将比分追平。随后的比赛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战至26平,江苏凭借陆倩的两次扣球得分以28-26将大比分追平。

  决胜局的比赛起伏较大,王丽娜的上场并没有让八一占到便宜,江苏队凭借陆艳、赵文英等人的出色表现一度以8-5、13-7的绝对优势领先。好在八一及时稳住阵脚,出色的发球和白云凌厉的攻势帮助该队将比分追至14平,最终技高一筹的八一以16-14反败为胜,从而以3-2险胜过关。

  B组:四川利君3-1胜南京部队

  B组的形势相对明朗,五轮过后四川队基本确保了小组前两名,本轮她们迎战的是五连败的南部女排获得两分当在情理之中。拥有刘晓佳、孙小清、刘俊等实力派选手的南部本赛季表现让人失望,五连败使得她们垫底已成定局。技高一筹的四川以3-1获胜,四局比分为23-25、25-23。25-20和25-18。

  主场作战的四川队在首局比赛中没能充分发挥水平以23-25先输一局,但是她们很快调整了状态,陈静和王可可的快攻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南部女排也是不甘示弱,两队在第二局比赛中争夺异常激烈,大赛经验丰富的四川女排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以25-23将比分扳平。随后的两局比赛没有悬念可言,整体实力和比赛经验都要高出一筹的四川女排以25-20和25-18连下两城赢得最终的胜利。本场比赛的胜利使得四川队在本组中“坐二望一”。

  C组:北京雅鹿3-1胜上海东方

  冯坤在本赛季最后一次亮相使得此役颇为引人瞩目。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上海女排发挥极不稳定,北京队则随着两名国手冯坤和薛明的归队实力明显上升。北京经过四局苦战以3-1险胜,四局比分为23-25、25-17、25-23和30-28。

  上海队此役由何晴和小将陈伊娜联袂担任主攻,马蕴雯和张磊出任副攻,奚希担当接应重任,这样的攻击阵容令北京队不敢小视。北京女排则以冯坤、邱爱华和董颖三名老将压阵,小将杨丹和曾春蕾担任主攻。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北京队凭借薛明的出色拦网一度以6-3领先,但是上海队很快稳定了情绪,陈伊娜和奚希等人的进攻很快将比分反超,上海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领先。尽管北京在比赛最后阶段将比分追成22平,但是曾春蕾的扣球失误和董颖的被拦还是让上海队以25-23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北京队表现出色,薛明的快球和拦网屡建战功,老将邱爱华出色的处理球能力也为北京队锦上添花,北京队以25-17轻松将大比分追平。

  第三局比赛两队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尽管开局阶段北京队凭借薛明和董颖的快攻屡屡得分一度以12-6领先,但是上海队很快还以颜色,奚希和马蕴雯的扣球也屡有斩获,老将张静上场之后更是帮助本队一度将比分追至13-15。比分落后的上海队始终紧咬不放,何晴的扣球更是让该队在比赛最后阶段追至23平。好在关键时刻邱爱华和董颖连得两分使得北京队以25-23险胜。第四局比赛跌宕起伏,北京队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至20平。双方为了稳定局势,陈洋、张静、沈弘等老将相继被换上场。两队一直僵持到28平,邱爱华成为了北京队的主心骨,正是她的连续得分确保了北京队的胜利,薛明的拦网将比分锁定在30-28,北京以3-1险胜。

  明天本轮比赛将继续进行,A组中天津迎战浙江,B组山东对阵辽宁,C组河南挑战

福建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