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联总决赛男双半决赛 王励勤/陈玘苦战七局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8: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 2005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今天在中国福州继续进行,在今天下午进行的男双比赛中,中国选手王励勤/陈玘在先胜两局、李廷佑又发烧的情况下,没能抓住机会,以3-4不敌韩国组合吴尚垠/李廷祐,失去了男双的决赛资格。同时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德国选手波尔/苏斯也是经过七局苦战才以4比3险胜中国香港组合高礼泽/李静。

  王励勤/陈玘在上午淘汰法国选手博尔坦/波比耶后,下午迎来了强敌韩国的李廷祐/吴尚垠,这对组合在今年曾经四夺巡回赛男双冠军,(李廷佑还与柳承敏合作获得过韩国站冠军)这对于王励勤/陈玘这对新搭档是一个考验。

  比赛开始后,王励勤的强攻出界使比分变成3-1,两对选手错进错出,失误率高的惊人,尤其是李廷佑的接球基本上都是失误,王励勤/陈玘以11-5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王励勤拉回头首先得到第一分,随后他和陈玘迅速把比分打成3-0,韩国组合毕竟是四站冠军得主,他们频频发力,与中国搭档展开对攻战,比分一度打成僵局,但李廷佑的二个失误使中国搭档比分领先,当比分打到10-6时,韩国组合连追两分,王励勤的进攻得手拿下局点,中国搭档以11-8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双方一开始就打成僵持状态,比分从1-1一直打到6-6,这时陈玘的两个不应有的失误拉开了双方的比分,他的接发球过高又被吴尚垠打了个正着,王励勤/陈玘无力回天,以8-11输掉了第三局。第四局比赛双方的对攻引起了观众的喝彩声,不过这时王励勤/陈玘的比分已经以1-5落后了,王励勤/陈玘开始了艰难的追分,他们用主动进攻把比分改写成3-5,这时李廷佑的状态有所恢复,他的一个斜线进攻得手使比分变成8-5,当王励勤/陈玘把比分打成8-9时,陈玘的两次失误葬送了他们前面的努力,他们以8-11再丢一局,双方的大比分打成了2-2。

  第五局比赛陈玘拉回头不过网使王励勤/陈玘落后,但他们的精神面貌与前一局判若俩"对",双方不断打出高质量的对拉,王励勤/陈玘以7-5领先后,他们把握住这个微弱的领先优势一直到9-7,韩国人拼命进攻得到一分,这时刘国梁叫了暂停,当王励勤/陈玘以10-8拿到两个局点时,韩国人用一个干净利落的斜线进攻得手,使双方的分差又变成1分,王励勤的一个滑板拿下局点,王励勤/陈玘以11-9胜了第五局。第六局比赛王励勤/陈玘两人突然失误增加,开局不利,他们以1-5落后,比分迅速被韩国组合拉开,当比分打到9-2时,王励勤/陈玘连得4分,激起了他们的求胜欲望,韩国组合叫了暂停后,仍然不能阻止他们连续失分,当比分打到9-8时,王励勤的拉回头下网和李廷佑的正手进攻得手,帮助韩国人把大比分打成3-3。

  在决胜局比赛中,李廷佑的发球失误使王励勤/陈玘得到第一分,不过王励勤回摆下网又使比分变成3-3,这时韩国发力,李廷佑的打回头得手使比分以5-3,王励勤/陈玘在把比分追平后,韩国人特有的正手进攻帮助他们连续得分,比分很快到了10-6,王励勤/陈玘在关键时刻毫不手软坚持进攻,在连得三分后,陈玘的对拉中下网,使韩国的吴尚垠/李廷祐以11-9拿下决胜局。(正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