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激情飞跃阿尔卑斯 瑞士铁力士山中国滑雪赛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6: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瑞士国家旅游局,瑞士铁力士山旅游局和北京众信国际旅行社联合举办的“激情瑞士 征服铁力士 飞越阿尔卑斯 业余滑雪锦标赛”今天上午在北京乔波滑雪场拉开帷幕。

  从上午9点开始,陆续来乔波滑雪场滑雪的人就纷纷参加了瑞士铁力士山滑雪赛的现场报名,截止到11点,报名的人数已经超过40人。比赛在上午11点正式宣布开始,开幕式上
,还特意请来了三位瑞士的老艺术家,用他们美妙的音乐为本次比赛助兴。选手们进行了一段短暂的热身后就正式进入了比赛状态。

  今天的比赛是国内资格赛的第一场,比赛规定:参赛选手在规定线路内滑行并顺利通过终点线的时间为比赛成绩,如滑出规定线路视为成绩无效。本次比赛,还邀请了三名国内专业裁判。乔波滑雪场地分三部分,全长298米,赛道中设有四个雪包。比赛中,很多选手在即使在中途摔倒但仍坚持滑到终点,没有选择放弃,一些女选手跌倒在终点线前的水池中,仍然顽强的从水池中爬出来滑到终点线。

  本场比赛男子取得前六名,女子取得前三名的选手可以获得决赛资格。最终,何颖慧以19秒41的成绩取得了女子双板趣味计时赛冠军,苏兰以1分12秒73的成绩取得了女子单板趣味计时赛冠军,曲春涛以16秒60的成绩取得了男子双板趣味计时赛冠军,崔阳以21秒08的成绩取得了男子单板趣味计时赛冠军。本场比赛的四位冠军选手获得了奥地利知名品牌NIVIT滑雪羽绒服+滑雪裤子+抓绒衣+滑雪帽。

  接下来两场资格赛将于12月17日在乔波滑雪场、12月25日在云佛山滑雪场举行。在资格赛胜出的选手将于2006年2月3日亲身体验瑞士铁力士山滑雪场的滑雪乐趣。(黄瀛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