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武联已拥有106个会员 武术将亮相北京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6:03 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在线河内12月9日电 记者王霞光报道:国际武术联合会目前已经拥有106个会员。在今天于此间举行的国际武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上,国际武联秘书长王筱麟透露了上述信息。

  本次代表大会通过了苏丹、叙利亚和巴勒斯坦三个国家的武术协会成为国际武联新会员,还通过了约旦、贝宁、斯洛文尼亚、斯洛伐克、阿富汗、智利6个国家的武术协会由临
时会员转为正式会员。这样,国际武联的会员便由两年前第七次代表大会时的97个增至现在的106个。

  国际武联主席于再清在代表大会上致词时说,国际武联两年来围绕武术进入2008年

北京奥运会做了一系列工作,通过与国际奥委会有关负责人接触、商谈,使武术将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其全称是“北京2008奥运会武术比赛”。于再清还说,武术既不是奥运会28个正式比赛项目,也不是表演项目,有关“北京2008奥运会武术比赛”的细节,国际武联还将继续与国际奥委会商谈。

  此前召开的国际武联执委会作出的几项决定,都在代表大会上顺利通过。这些决定是:第九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将于2007年下半年在北京举行,第三届

世界杯散打比赛将于2006年春季在中国举行,第二届世界传统武术节将于2006年秋季在中国河南省郑州市举行,首届世界青少年武术锦标赛将于2006年8月在
马来西亚
首都吉隆坡举行。作为少林武术的故乡,郑州去年曾成功举办了首届世界传统武术节,有五大洲62个国家和地区169个团队两千多名运动员参加。该市常务副市长李柳身在今天的国际武联代表大会上表示,郑州将以优美的城市环境、热情周到的服务,高质量、高水平地办好传统武术盛会。

  此外,代表大会还通过了《国际武联执委会工作条例》和《国际武联财务管理办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