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开拍 中国两单打未受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3:5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丁淑莹)2005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昨日在福州拉开帷幕,首日进行的是男女单打1/8比赛,中国两名参赛选手马龙和张怡宁均顺利战胜对手双双跻身八强。

  马龙只受轻微抵抗

  独挑大梁的男单小将马龙一亮相便遭到些许阻击,面对打法凶狠的德国选手弗朗茨
,马龙在首局未能适应对手特点,以9比11先失一局。从第二局开始,马龙很快稳住了阵脚,加上对手始终无法解决失误率高的问题,马龙以11比6、11比4、11比7和11比8连取四局,以总比分4比1淘汰对手。

  赛后,马龙坦言首局失利是由于“对对手不太熟悉”。在今天进行的1/4决赛中,马龙将面对韩国选手吴尚垠,而另一方面,与马龙同处上半区的赛事头号种子萨姆索诺夫在首战与状态颇佳的比利时选手塞弗大战七个局,结果3比4落败,巴黎

世乒赛男单冠军施拉格也被
罗马
尼亚小将克里桑淘汰。比较熟悉的对手相继落马,马龙表示“接下来的比赛可能会更困难一些”。

  一姐无需施之皓临场指挥

  尽管世界一姐张怡宁本次是凭借外卡获得参赛资格,但依旧被列为一号种子。首战面对德国选手沃西克,大赛经验丰富的张怡宁由始至终控制着比赛的节奏,很快以4比0(11比7、11比8、13比11、11比6)轻取对手。

  由于中国女队实力超群,本次女子比赛的焦点则几乎全部落在新上任的女队主帅施之皓身上。昨日,高光人物施之皓并没有亲自参与张怡宁首战的临场指挥,对于张怡宁的获胜,施之皓处之淡然:“张怡宁实力还是在对手之上,所以比赛并不是非常激烈和精彩。”被问及没有临场指挥比赛之事时,施之皓表示:“张怡宁已经是女乒的大满贯得主,经历了不少考验,她知道如何战胜压力。而且本次

总决赛对张怡宁将会是个很好的锻炼。”

  此外,施之皓还透露面向2008奥运的重要工作是“找到最佳的双打搭配”,而包括参加本次比赛的女双新搭档郭跃/郭炎都将是教练组通过比赛考察的对象之一。除此以外,施之皓表示女队接下来会继续推行女子技术男性化的打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