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双失利折射训练中一不足 施之皓强调需引起警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12月10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女双比赛第一轮就爆出了冷门,中国的年轻组合,种子选手国焱和郭跃在0比3落后的不利境地下虽然追成了2比3,但最终还是不敌经验老到的美国选手高军和西班牙选手沈燕飞。高军目前代表美国,以前是著名的国手和前世界冠军,奥运会亚军,而沈燕飞也是国家队队员,现在代表西班牙参赛。

  比赛结束后,中国女队主帅施之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点:“虽然我们的双打这次
比赛第一轮就失利了,但是我认为没有坏处,现在输球总比以后输球要好,算是牺牲成绩找一些教训。这次失利也让我们所有女队的教练班子成员能够引起足够的警觉,让我们年轻的队员在比赛中能够重视起来,不要随随便便,今后必须在精神面貌上加强,兢兢业业处理好每一场比赛和每一个球。”此外施之皓认为郭炎/郭跃的配合也存在问题:“这对选手太年轻,之间配合也不是很默契,另外对球的旋转和节奏不是很适应。”

  同时,对于对手的表现,施之皓给予了比较高的评价,在对手的打法上,施之皓说,高军是直拍正胶,沈燕飞是正手生胶,反手反胶,节奏上比较怪,我们的队员总感觉有些对不上点,所以比赛开始的时候比较紧张,对对方的节奏和旋转理解得也不够好。从现状看,中国女队目前缺乏这种正胶和生胶的打法,平时训练也没有高水平的对手,所以一到比赛心理就没有数。

  其实,早在上个月,施之皓的上任初期就提出过要恢复中国女队百花齐放的方针,培养非主流打法的优秀运动员,从目前看,施之皓的这一计划已经提到了议事日程上,中国女队刻不容缓了。(新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