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为马龙减压仅提冲八 称与王励勤等差距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0日福州消息,竞聘成功继续担任男队主教练的刘国梁今天首次坐在了教练席上督战,王励勤/陈玘也顺利取得了开门红。赛后刘国梁教练认为两人还需要进一步磨合,而提到男单小将马龙时,刘国梁给他减压道赛前制定的目标仅仅是八强,而且马龙和王励勤、马琳等相比还存在不止一个档次的差距,需要进一步锻炼提高。

  王励勤/陈玘的对手是男双八强中最弱的博尔坦/波比耶,首次亮相的王/陈也“意外
”地丢了一局,评价两人的表现时刘国梁认为两人的配合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比赛中控制力和减少失误的能力也还需要提高,并表示随着北京奥运赛制的改革,本次总决赛对中国男双也是个很重要的锻炼机会。

  由于对手偏弱,所以男队对小将马龙的期待显得更加引人瞩目,对于这位独自担当重任的小将,刘国梁还是注意了减压:“赛前给他制定的目标只是进入八强。

总决赛的目标就是练兵,锻炼新人,所以我们派了马龙这个小将出战,而没有派出王励勤、马琳等老队员。”马龙战胜弗朗茨之后事实上已经闯进了八强,但是显然这绝不是唯一的目标,刘国梁直接指出了马龙仍有很多不足之处:“和队里排名前几的选手相比,应该说马龙还是存在差距的,而且这个差距绝不止一个档次。”

  马龙下一轮的对手将是韩国的天煞星吴尚垠,能否发挥出自己快速的特点将成为马龙能否进入四强的关键。一旦挺进半决赛,马龙有望和欧洲新生代代表

罗马尼亚的克里桑上演一番新人王大战。(新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